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中村预测一览:下一个照明风口在哪儿?

2015-09-07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村修二,对于LED人来说,这个名字再熟悉不过。作为高亮度蓝色LED的发明人,他在LED领域占有绝对话语权,尤其在去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后,他的一言一行更是牵动着LED行业的舆论风向。

  中村修二,对于LED人来说,这个名字再熟悉不过。作为高亮度蓝色LED的发明人,他在LED领域占有绝对话语权,尤其在去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后,他的一言一行更是牵动着LED行业的舆论风向。针对下一代照明技术,中村修二在近年来发表了各种预测,或是激光照明,或是光通讯,或是雷射二极体……小编特为身为照明人的你整理了中村先生的这些预测,看看能不能从中抓准下一个照明风口。

  “LED下个突破是相位一致性”

  近日,在台湾科技菁英领袖高峰论坛召开前夕的记者会上,中村修二表示看好LED产业前景,只是目前厂商生产元件较难获利,业者应朝系统发展。同时,LED下个突破是相位一致性,这样光将可传得远。

  “雷射二极体能够实现更高效率照明”

  9月3日中村修二受邀至台大进行演讲,他在演讲中分析了固态照明技术的关键发展趋势:除了利用“GaN on GaN”技术制造紫色 LED,继而产生发光一致、更纯净均匀的白光外,雷射照明将会是产业发展关键。相较于LED,雷射二极体(Laser Diode,LD)能够实现更高效率照明,在不久的将来会相当有市场。

  “使用蓝色LED的白色LED早晚会消失”

  在7月24日举行的“GaN掀起能源革命”研讨会上,中村修二指出,由蓝色LED产生的白色LED存在蓝色光的峰值强度较高,容易引起睡眠障碍的问题,也就是所谓的“蓝光问题”。同时,中村修二亦强调,InGaN的确是一种奇迹般的材料。没有这种材料,就无法实现高亮度蓝色LED。通过在发光层采用InGaN(氮化铟镓)的“双异质结构造”,才实现了达到实用水平亮度的蓝色LED。

  “LED下个杀手级应用是光通讯”

  4月9日,中村修二在台湾交通大学的专题演讲中表示,LED下个杀手级应用是光通讯(LiFi)。现有通讯方式,以光纤有线通讯搭配微波无线通讯(如WiFi)为主,但WiFi为人诟病的2大缺点是易遭拦截、微波有害人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