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盛机电上半年净利润4554万元 同比增40.80%

2015-07-27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盛机电7月2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85.69%。实现利润总额5,279.61万元,同比增51.48%。

  晶盛机电7月2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85.69%。实现利润总额5,279.61万元,同比增51.48%,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554.20万元,同比增40.80%。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1-6月,公司发生销售费用233.50万元,同比增8.43%。发生管理费用3,775.57万元,同比增30.22%,发生财务费-793.70万元,同比减少39.11%。

  报告期内,公司仍坚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对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和加速对新产品的研发。2015年1-6月,公司研发支出共计1,067.13万元,占营业收入总额 4.49%。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获准授权的国家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

  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晶体生长设备供应商,晶体生长设备产品主要服务于太阳能光伏产业,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等。同时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已开发出了应用于IGBT、光伏、LED等领域的区熔硅单晶炉及蓝宝石晶体生长炉等其他新产品,并通过产业链的延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蓝宝石材料供应商。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分别属于太阳能光伏行业、半导体硅材料以及LED行业上游,受下游终端产业需求的影响。

  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新产品的自主研发,陆续开发出单晶硅棒切磨复合加工一体机、硅棒单线截断机以及硅块单线截断机,通过涉足新装备,新材料领域来减少单一行业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从而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晶盛机电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公告1.38亿元收购LED设备制造商中为光电51%股份,是公司布局蓝宝石行业和设备智能化领域的重要一步。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协同效应方面,中为光电是LED设备供应商,下游客户覆盖LED产业链上中下游,这其中和晶盛机电有共同的客户,比如三安光电、德豪润达等企业;技术的协同,晶盛机电的设备是实时控制强、高精密的大中型单机价值高的设备,中为光电的技术优势在各种设备技术整合,如传感、检测、流水线的分检、包装等,两家公司在都在关注工业4.0领域,各有优势,技术互补性强。

  晶盛机电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4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39.66万元-8,548.16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28.33万元。

  其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由于光伏行业逐步复苏,截止公告日交付订单和验收的产品同比有所增加,同时截止目前签订的订单同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2、子公司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mm蓝宝石晶棒生产项目”形成批量销售,市场情况较好。

  3、本报告期,公司晶棒截断机等新产品推向市场,高端装备服务业务逐步开展,均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4、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0万元到 400万元之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