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中期营收9.42亿 LED业务占近两成

2015-08-18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士兰微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42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8.17%;公司营业利润为4364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12.08%;公司利润总额为7045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2.21%;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2万元,比2014年同期增加4.67%。

  士兰微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42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8.17%;公司营业利润为4364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12.08%;公司利润总额为7045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2.21%;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2万元,比2014年同期增加4.67%。

  就LED业务来看,2015年上半年,士兰微LED芯片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28.88%,LED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4.41%。LED芯片营业收入减少的原因是:国内LED芯片市场在经历了去年快速成长之后,由于国内LED芯片产能总体上偏大,今年二季度开始LED芯片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对此,公司子公司士兰明芯公司已调整产能安排,并加快推出新的产品。2015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美卡乐公司通过降低成本,使得产品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保持了在高端彩屏像素器件市场的领先优势。总的来看,士兰微LED业务营收实现1.72亿元,占总营收比例18.47%,其中LED芯片实现营收8632.47万元,LED器件实现营收8563.79万元。

  士兰微表示,有关LED在建项目中,总投资为7500万元的“士兰明芯LED生产厂房扩建项目”,截至2015年6月底,已完成项目进度52%。2015下半年将完成剩余部分投资;总投资为8000万元的“士兰明芯LED芯片中后道扩产项目”,截至2015年6月底,已完成项目进度34%,2015年下半年将完成剩余部分投资,以进一步提升LED芯片生产线产能、提升效益。

  此外,2015年上半年,士兰微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80%。驱动集成电路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是LED照明驱动电路出货量的大幅增加。同时,公司AC-DC驱动电路、IPM(智能功率模块)、MCU电路、数字音视频电路、MEMS传感器产品等也呈现出整体的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下半年公司集成电路的出货量将进一步提升。

  2015年上半年,公司分立器件芯片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0.31%、功率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58%。通过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分立器件营业收入下滑的势头已经放缓;今后随着IGBT等产品的逐步上量,公司分立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还将提升。由于春节期间停产检修等原因,2015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成公司累计产出芯片81万片,比去年同期减少5.81%;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士兰集成进一步扩充了集成电路芯片的产能。2015年6月,公司子公司成都士兰公司模块车间已投入试生产,这将有利于加快推进“成都士兰一期工程项目”。

  2015年上半年,公司8英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生产厂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8吋线生产设备的采购也已展开。8英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的实施,未来将有力地提升公司的制造工艺水平,进一步缩小与国际同类型半导体企业之间的差距;有助于强化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士兰微预计,2015年下半年可以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左右,即预计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左右(比2014年增长12%左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