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中小企业“疯狂”挂牌新三板 上市融资逆袭?

2015-07-14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承载着无数中小企业的“上市梦”,“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诞生以来就话题不断。在经历了2013年的遇冷和2014年的火热后,新三板终于在2015年成功上演了一出“逆袭记”。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下,近年来,LED企业上市融资的意识不断加强,但对不少中小型LED 企业来说上市之路仍然非常艰难。中小企业想通过金融杠杆做大、做强,想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却不得不走资本市场的道路。新三板的低门槛、不设财务指标的备案制度是中小企业在这一融资平台上做大、做强的最佳选择。通过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它不仅能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良好契机,还能获得更好的平台,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供更多的“筹码”。目前,LED 产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挂牌上市新三板对于具有创造力的中小型LED 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此外,LED企业登陆新三板,还可以接受资本市场的洗礼,通过内部财税管理规范和企业治理结构优化,将新三板作为日后转战主板的战略性探索。相关经济界人士认为,新三板将不仅仅是企业在注册制出台之前基于转板预期的一种手段,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期内,都会成为中小企业自主借力资本市场的一个上佳之选。

  证监会严查,新三板遇“坎”

  来自政策的扶持,推动新三板迎来了“新生”,它也被视为“国内资本市场最后一块价值洼地”。纵观当下资本市场,新三板已成为一颗耀眼“新星”,部分LED行业中的先行者也已成功登岸,顺利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

  然而,就在新三板如火如荼之时,今年五月份,来自中国证监会的一纸文件再次将新三板推上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

  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监管层面首次单独以指导意见的形式将新三板纳入“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对违法主体集中打击,同时引导证监系统机构、股转系统、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开始形成全面监管的“体系”。截至5月21日,共有1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遭到证监会调查。由此也造成新三板“二级市场”的交易热度开始持续降温。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在从快查处已部署案件的同时,还将按照专项行动的整体安排,继续集中部署针对特定领域重大违法违规的专项执法行动,并及时公开通报案件部署、进场调查、查处进展等有关情况。

  监管条例的出台固然对部分企业挂牌新三板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不过从长远来看,监管部门适时予以监管管理,实则有益于资本市场的规范和企业自身的优化调整。新三板具有监管力度大、规范程度高、宣传效应强等特点,新三板挂牌企业作为纳入证监会统一监管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具有较高的规范度。这意味着企业必须进行及时的财务信息披露,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对于成长中的中小LED 企业来说,这可以有效规范公司治理,优化企业内部治理结构,实现真正的“脱胎换骨”。

  作为国内资本市场最后一块“价值洼地”,目前新三板企业估值远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对于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来说,还有显著的提升空间。如果交易量持续活跃,市场人气热烈,则将会提升新三板整体估值水平。当然,新三板并不是“你想挂就能挂”,随着市场的持续火热和更严格的监管措施的出台,其对挂牌企业还需要在企业的治理结构和业务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新三板,企业更应该从规范和提高自身出发,方能逐浪资本市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