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8家LED企业中报预告出炉 孰盈孰亏 ?

2015-07-13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进入7月,上市公司交中考成绩单的日子又到了。目前,已披露2015年半年报的LED上市公司还为数不多,据小编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13日,共计有8家LED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1月至6月的业绩预告情况,其中近五成LED公司中报“喜上眉梢” 。

  进入7月,上市公司交中考成绩单的日子又到了。目前,已披露2015年半年报的LED上市公司还为数不多,据小编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13日,共计有8家LED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1月至6月的业绩预告情况,其中近五成LED公司中报“喜上眉梢” 。

  预增派

  同方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逾7亿同比增长17倍

  同方股份7月12日发布公告,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的0.42亿元相比将大幅增长,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7.4亿元到7.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幅度为1662%至1710%左右。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92.64万元。2014年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0.0191元。

  公告指出,本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数字电视部分业务证券化之后所持有的上海东方明珠多媒体股份公司(股票代码600637)股票的处置收益,以及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庆国信控股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阳光照明中期净利预增30%

  阳光照明7月9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83.4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0%左右。

  阳光照明表示,公司上半年LED光源及灯具产品营业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利亚德上半年业绩预增20%~50%

  利亚德7月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79.14万元至8098.92万元,同比增长20%至50%,上年同期盈利5399.28万元。

  利亚德表示,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使得业绩增长。

  鸿利光电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60%~80%

  鸿利光电6月27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44.75万元~5675.3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60%~80%。

  鸿利光电表示,上半年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持续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收购的子公司贡献了部分业绩。

  预亏派

  艾比森上半年业绩预计下降35%~45%

  艾比森7月12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5年1月1日-2015年6月30日期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7~5043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35%~45%。

  艾比森表示,业绩变动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公司毛利率水平在上半年有一定幅度下降,公司上半年费用水平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原因包括:(1)国际销售投入及市场费用加大;(2)新设海外公司投入增加;(3)研发投入加大;(4)公司惠州生产基地投产后运营成本有所上升;(5)上半年计提限制性股票激励成本930万元。上述情况造成公司本期净利润下降。2015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581万元,主要包括公司理财产品收益及政府补助收入。

  海伦哲预计上半年亏870万~1040万

  海伦哲7月8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亏损870万元~104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2.24万元。

  报告期内,深圳市巨能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是净利润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格拉曼收到上海市松江区国家税务局相关退税款共计926万元,该退税款按规定全部计入格拉曼当期营业外收入,而今年同期无此项目收入;收购巨能伟业、上海茸航、上海华夏震旦等,需要对收购所增加的无形资产进行摊销,增加支出100余万元;由于生产规模的扩大,流动资金贷款相应增加,同比增加财务费用200余万元。

  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为100~15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763.78万元。

  茂硕电源上半年业绩预亏

  7月2日,茂硕电源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解释称LED驱动电源业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控股子公司业绩尚未释放;报告期内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制造成本增长;惠州工厂产能提升还未完全体现,资产折旧费用增加;长期投资增加导致报告期内银行借款总额相比2014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利息支出增加。

  勤上光电中期净利预降52%~72%

  6月8日,勤上光电发布2015年半年度(2015年1月1日~2015年6月30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现预计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74万元~2737.85万元,同比下降71.85%~51.85%。

  公司在2015年4月29日披露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54.08万元~7391.19万元。

  勤上光电表示,此次进行业绩修正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公司参股公司鄂尔多斯市莱福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影响。

  后市预判

  德邦证券认为,在40多家LED概念企业中,前期大都达到了30%的增长,而后在6月份突然大幅下跌,并且幅度达到20%的。从LED行业整体的业绩来看,近半年的业绩还是不错的,特别是7月份开始陆续有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公告,未来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中报业绩较好,跌幅较大有反弹机会的LED概念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