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曝光LED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

2015-06-12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陆续放榜,谁家增收又增利?谁家增收不增利?谁家增利不增收?谁家既不增收也不增利?还有,哪一家上市企业“最败家”?

  2015-06-11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作者: 责任编辑:陈关升  行业:其它摘要: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陆续放榜,谁家增收又增利?谁家增收不增利?谁家增利不增收?谁家既不增收也不增利?还有,哪一家上市企业“最败家”? 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陆续放榜,谁家增收又增利?谁家增收不增利?谁家增利不增收?谁家既不增收也不增利?还有,哪一家上市企业“最败家”?

  超六成企业增收又增利

  在笔者统计的49家LED上市企业(中国内地企业)里:30家企业增收又增利,6家企业增收不增利,3家企业增利不增收,10家企业既不增收也不增利。其中,8家企业亏损。

  增收又增利的企业为:三安光电、澳洋顺昌、木林森、联创光电、国星光电、鸿利光电、瑞丰光电、福日电子、利亚德、艾比森、联建光电、洲明科技、阳光照明、佛山照明、飞乐音响、勤上光电、雪莱特、大族激光、晶盛机电、天通股份、水晶光电、东晶电子、南大光电、京东方、东山精密、华天科技、方大集团、实益达、新海宜、金莱特。

  增收不增利的企业为:德豪润达、华灿光电、万润科技、珈伟股份、远方光电、海伦哲。

  增利不增收的企业为:聚飞光电、雷曼光电、厦门信达。

  既不增收也不增利的企业为:乾照光电、长方照明、奥拓电子、海洋王、茂硕电源、天龙光电、露笑科技、科恒股份、兆驰股份、广东甘化。

  亏损的企业为:德豪润达、华灿光电、茂硕电源、东晶电子、科恒股份、实益达、海伦哲、广东甘化。

  可见,一半以上的LED上市企业2015年第一季度表现良好,但也有业绩下滑乃至严重亏损的企业。

  台厂一线表现佳

  台湾LED产业是一个相对成熟、较完善的产业链,笔者统计了晶元光电、隆达、亿光、东贝、艾笛森、新世纪、光宝科技2015年一季度的业绩,结果发现:台湾LED上市企业2015年一季度大体上表现良好,营收业绩基本增收,但靠主营业务增利的实力不太理想。

  数据显示,得益于电视LED背光需求回温以及LED照明市场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台湾主要LED企业3月营业收入均实现了环比上涨,多数企业的环比增长速度超过了10%,LED封装企业东贝更是环比增长了近40%。在大者恒大的效应下,一线大厂照明的订单从3月已陆续回笼,产能利用率也快速提升中,因此营收率先回温,二线厂则是还没有见到。

  至于价格,有专家认为今年还是会下跌,但由于先前在去年第四季时价格跌幅过大,因此今年即使下跌,也是呈现缓跌,跌幅较为收敛。其中欧美地区价格呈现较大幅度变动,亚洲地区价格则相对稳定。得益于LED价格的走低及渗透率的提高,LED照明市场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注:营收为营业总收入,净利润为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红色标识为亏损,黄色标识为下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