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EMC黯然离场,PPP强势上位?

2015-05-26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PPP”是“EMC”的变种,“PPP”是自己+政府投资,“EMC”最大也就1000多万元,“PPP”可上亿元。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再取消4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8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不得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实施审批;审批部门要严格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政府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PPP”是“EMC”的变种,“PPP”是自己+政府投资,“EMC”最大也就1000多万元,“PPP”可上亿元。

  不过,如果这样去看PPP,则未免显得太过乐观了些。就在5月19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DESA)发表了《2015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年中修正更新版。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仍将以温和速度增长。

  DESA认为,目前全球经济依然存在下行风险,即将到来的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欧元区持续不稳定、地缘政治冲突的潜在溢出效应,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存在的一些问题合力导致了全球经济增长弱于预期。

  此次修正后的数据主要反映出拉美以及俄罗斯等较大的转型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报告中中国的数据虽然没有调整,不过中国好像都满足上述两个条件)面临一些问题,由于石油价格下跌的影响程度不一,不同地区的经济增长差异在扩大,净出口国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进口国则能从更低的价格中受益。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凸显总需求管理的必要性,积极的财政政策需要充裕的资金支持。然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以及城投平台融资功能的剥离对地方政府稳增长政策资金来源构成极大挑战,需要为地方政府融资提供新的渠道,这也是政府力推PPP模式的重要原因。有机构预计,若今年基建投资增速达到25%,则PPP 项目投资至少达到14500 亿元。

  但截止4 月,各级地方政府已推出超过2 万亿元的PPP 项目规划,实际签约规模却不足20%。由于存在双头监管、地方政府信誉度、成本偏高以及中长期项目对社会资本吸引力有限等问题,全年PPP 项目进展可能会低于预期。

  在此,笔者还是提醒一下照明企业,PPP需谨慎啊,毕竟这种模式更适合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运营,而市政公共照明项目由于在后期的运营过程中不能直接产生稳定的现金流,故强行套用“PPP模式”实际上也是勉为其难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