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压力山大!艾比森六大风险预警

2015-08-25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虽然艾比森在海外市场耕耘多年,但随着海外市场本地化的运作不断加大以及同行也在不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其海外业务拓展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大。

  8月24日晚间,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5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签单约为4.9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455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6%;实现净利润4551万元,同比下降41.3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6万元,同比下降43.09%,基本每股收益0.2755元。

  艾比森表示,报告期内导致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的原因是显示屏订单下滑和LED照明业务的萎缩。据悉,公司主营业务为LED显示屏及LED照明,但2015年第二季度公司已经终止了LED照明业务,同时公司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在星级酒店从事显示屏租赁。报告期内,LED显示屏营业收入43197万元,LED照明营业收入1371万元。

  艾比森在报告中称,由于第三季度显示屏签单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增幅不大;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下降;各种管理成本及销售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可能呈上升趋势,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仍可能同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对于“2015年的订单目标为20亿元,实现净利润2.38亿元”的年度经营规划,艾比森直言压力大:“一方面受显示屏市场整体需求增长速度放缓及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上半年LED显示屏已签订单合计约为4.9亿元,下半年完成全年目标存在很大压力;另一方面由于上半年业务的调整及各项成本支出增加,公司净利润也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全年净利润目标存在无法达成的风险。”

  而作为中国LED显示屏行业中领军企业,艾比森面对LED显示屏行业的不断加速整合也提出了应对措施,“公司将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并巩固原有客户市场,在坚持主业的同时,重点关注投资、并购等资本运作等,并根据条件适时介入围绕显示屏相关的应用领域,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

  除了市场竞争加剧之外,因产品价格及毛利率下降而引发风险也成为了艾比森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艾比森也坦言,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及产品创新,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策略,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而对于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艾比森则表示,“公司将通过外聘战略咨询顾问、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现有管理团队的能力,同时加大人才的引进,并根据业务发展状况不断调整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

  虽然艾比森在海外市场耕耘多年,但随着海外市场本地化的运作不断加大以及同行也在不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其海外业务拓展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大。对此,艾比森表示,“将继续加大海外业务拓展投入,聘请国际化的人才,提升海外运作的管理能力,以巩固和扩大海外业务优势并防范和控制风险。与此同时,将继续加大国内市场的投入,使国内市场业务占比得到合理提升,以分散海外市场拓展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艾比森还面临投资并购风险。据悉,艾比森年初收购威斯泰克60%股权,根据与交易对方签订的业绩承诺约定,承诺2015年威斯泰克净利润不低于1500万,只是报告期内威斯泰克实现净利润337万元,与业绩承诺尚存较大差距。尽管如此,艾比森并未放慢收购的步伐,“未来公司可能会进行其他收购、兼并等外延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