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灯饰企业与泛家居跨界整合或将成为趋势

2015-07-06 作者: 来源:LED老总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首先,爆款或者平台是照明灯饰企业的转型之路,但是平台型的企业具有胜者通吃的特点,所以多数企业可能只能走爆款的路线。当然,我这里说的爆款,不仅仅指有形的产品,也指产品的解决方案,比如对光与环境的研究,研究光与美的研究,关于人性的互动和把控的......

  首先,爆款或者平台是照明灯饰企业的转型之路,但是平台型的企业具有胜者通吃的特点,所以多数企业可能只能走爆款的路线。当然,我这里说的爆款,不仅仅指有形的产品,也指产品的解决方案,比如对光与环境的研究,研究光与美的研究,关于人性的互动和把控的;其次,既然是跨界整合,那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跨界整合呢?这便是本次议题主要讨论的两方面的内容。

  爆款与跨界整合的联系

  多数做爆款型的企业,正因为需要转型,所以跨界整合是一条必由之路。理由包括:

  1、灯饰照明行业,产品同质化相对比较严重;

  2、行业的渠道过窄,比如线下的流通渠道;

  3、消费者的消费特点,或者说移动互联时代的消费模式是,要求一站式采购,要求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于第三点的补充说明:

  网上有一个权威数据对九零后的消费模式特点的说明,主持人盛老师也随机问过一些九零后的个案进行采访,如果他们做家装,对整体家装,一站式采购,个性化的定制解决方案,要求非常高。

  灯饰照明企业跨界,确实说易行难,但也不是不可能!

  灯饰照明企业跨界做资源整合,我们应该和陶瓷家具家饰电工,家居吊顶等等品牌定位相同的一些企业进行跨界整合。虽然说易行难,但也不是不可能!

  第一种整合由第三方平台来整合,并有第三方平台已经在干这件事情,而且这样的第三方平台也比较多。比如我们中山的融邦汇众,比如家装驿站、比如美乐乐、尚品宅配也在整合灯饰照明和软装部分。

  第二种整合,是否有品牌定位相同,但是品类完全不同,消费者的受众是一样的,这些企业跨界整合起来!其实以前有人尝试过,主要是从促销层面。

  案例告诉我们成功还是有可能的!

  可以先从容易的干起,古镇有一个做灯饰的老板,在古镇卖灯,亏得一塌糊涂,后来跑去龙江顺联家私,开了一个专卖店,据说生意火的一塌糊涂。

  中山的有一个饭家居一站式采购和设计的平台,叫龙邦慧中融邦汇众,干的非常漂亮。

  不同品类要想实现跨界整合,主持人盛老师眼中的四个条件

  地理相近,比如:古镇五十公里范围内有家具家饰照明陶瓷;

  志趣相投,价值观和理念要相同,认同这种模式;

  能力互补,即使是爆款,也只满足消费者部分需求。家居建材企业抱团取暖合伙打天下,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资源共享,产品资源,渠道资源,市场资源,人才资源都由于整合,抱团取暖,单位成本最小化,产出效率最大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