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艺霆乔艺:要紧跟潮流,也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2015-07-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国内,知道艺霆的人可能并不多。一直以来,它都非常低调。但在低调中,这家企业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只做户外灯具,并在户外灯具方面积累自己独特的优势和核心技术。6月12日光亚展期间,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艺霆的创始人乔艺,这位技术出身的创始人谈起技术来头头是道,充满了智慧和新的创想。

  在国内,知道艺霆的人可能并不多。一直以来,它都非常低调。但在低调中,这家企业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只做户外灯具,并在户外灯具方面积累自己独特的优势和核心技术。6月12日光亚展期间,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艺霆的创始人乔艺,这位技术出身的创始人谈起技术来头头是道,充满了智慧和新的创想。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

  乔艺:艺霆主要是做户外灯具的,所有的产品我们只做户外灯具,室内的不做,哪怕再大的单我们都不做。这次带来的新产品是独创地埋灯第二代。第一代地埋灯是不锈钢做的,第二代的产品各方面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还有一些非对称配光的地埋灯,一些大功率的地埋灯,还有这面墙上的一些超薄型的墙角灯。LED的出现以后,我们可以把灯体做得非常小、非常薄,以前像这一类灯具都是嵌入在墙体内的,嵌入在墙体内给施工带来比较大的麻烦,因为得挖洞,墙体要足够厚。今年四月到法兰克福看了一下,已经有几家公司在做这一类的产品,对我是一个启发,回来就开始研发。开模具,模具现在已经成功完成,产品准备投放市场。

  阿拉丁新闻中心:艺霆最早什么时候开始做LED?

  乔艺:我最早接触LED,应该是在2003、2004年了。那个时候我们就对LED感兴趣,开始研究。关于LED,现在艺霆有两个实用新型专利,一个发明专利,现在都在申请过程中。

  发明专利是关于LED的恒功率技术。现在LED一般都是恒流,我们现在提出的新的理念是恒功率,功率不改变。在设计当中设定灯的功率是50瓦,在任何条件下,它一直都保持50瓦,不管温度怎么改变,外边的环境怎么改变。要实现这个是有一些技术难度,特别是驱动。一般来说,LED的RGB三种颜色全亮的时候功率最高,如果单色功率最低。三个颜色一起点亮的时候,功率变化很多,如果没有充分考虑的话,灯珠发的热量没有及时散出,灯体很快就会坏掉。所以,我们就提出这个新的理念,在做控制系统的时候把新的技术应用进去,在基础结构设计的基础上,保持功率一致。这个技术可以实现对整个灯体温度的控制,很方便地解决灯体发热的问题。这个技术集中了几个智慧。现在LED都在提两个概念,一个是智能化,一个是智慧化,我们一定要紧跟潮流,并且要有自己的一些核心技术。

  阿拉丁新闻中心:艺霆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乔艺:实际上我们的技术来源于经验,我在这一行这么多年,就是做户外灯。以前传统光源,户外灯的问题在哪里?防水。就说你的防护等级一定要达到。我们在设计当中怎样达到这个IP68,并且能够在水下有压力的情况下,使用的材料、结构,螺丝的分布等等都是一个问题。防护等级高了以后,它纯粹就是一个密闭的容器,温度高了以后,热空气要膨胀,当你关灯的时候热空气要收缩,把外面的冷气吸进来,它在冷却的过程当中,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负压,那么这个负压就很可能导致频频出事,外面防护不好的话,它就会把外面的水汽吸到里面去,这样就会碰到灯具很好,但是表面有一层小水滴的情况。防水不好,会直接影响到线路的控制,产品的控制,否则很容易出现坏灯,这里缺一点哪里缺一点,很难看。所以户外灯具对灯具要求非常高。

  我们因为经验比较丰富,很多工程师以前是做电源的、做电子线路板的,做元器件的,转过来做LED灯具以后,我们的技术非常强大。

  阿拉丁新闻中心:可以理解为艺霆在外观结构的方面是有自己独特的核心技术的?

  乔艺:对。还有一个就是LED的精准配光调色。我们设计有一个叫调色板,通过驱动能够精准的定位这一个颜色。根据客户的要求或者设计师的要求,我们所出厂所有的灯都可以在调色板上调出他最满意的颜色,然后锁定,不会有任何的偏差。在使用过程当中,有时候灯具用了一段时间以后,颜色可能会有不同的,因为我们也吃不准LED芯片什么时候某一颗的寿命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后我们还可以用这个系统进行微调,把他调得跟边上的颜色一致。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个怎么做到的?

  乔艺:我们有一个总工,以前在国营单位做电视机,做军用的导航雷达的。当时在工厂里面他负责整个的电器设备研发和电源的研发,技术是非常厉害的,现在他到艺霆之后,主要针对LED的灯具控制、驱动来进行产品研发和一些技术储备,培养年轻人。这里面技术比较深奥,简单说就是是用电脑软件自己编程,通过微积分方面计算来控制,最终生成这样的效果。

  这是我们独特的一个系统。

  我们还有一个技术是关于水下灯的结构。水下灯维修是比较麻烦的,万一灯有问题的话,你要维修,就要先把水放掉。那么我们现在做的这个水下灯的结构,发光部分的灯体跟下面的驱动是分离的,通过无线检测来连接,就跟无线的手机充电器一样。然后我们通过一些比较简单但是比较牢固的安装方式,比如弹簧卡口,把灯固定,一旦灯有问题,只要把灯拔出来像灯泡一样一换又可以使用了。驱动底座,我们会做的非常牢固,在设计当中必须保证底下的部分最起码有十年的寿命。

  所以LED带来了很多的商机,大家以前可能想不到的东西,现在都实现了。我们有时候会跟客户坐下来一起聊LED到底会怎样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是往智能化发展,跟着互联网,更加便利,就像现在的汽车发展到无人驾驶,可能今后的灯具就发展到你不要通过手动去调控他,而是通过智能调控。

  对户外的灯具来说,一个灯要具备多种灯具的功能,我们的户外灯真正用的,就是说要打出效果,或者能够照亮地面,无非就是两种,打出效果,那么你要有精准的配光,或者有精准颜色的变化。那么今后可能就会实现一灯多用,角度可变化,场景可以变化,今后可能会是这样。

  阿拉丁新闻中心:我们之前艺霆是一直外销占的比重比较大,有没有考虑在国内加大投资?

  乔艺:有,实际上我一直有这个想法,我们应该两条腿走路,不然就是瘸子。实际上在外销上艺霆并没有可以偏重或投入更多,产品的研发出来,国内的对外宣传或者参加展会,我还是要把它做好。现在国内的环境越来越好,设计师也越来越受重视,艺霆也考虑在国内加大一些力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