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欧司朗吴胜波:智能化是照明产业革命性的节点

2015-06-23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OSRAM亚太区总裁吴胜波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OSRAM亚太区总裁吴胜波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2015年的照明市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您认为,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是?

  吴胜波: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SSL固态照明的技术转换在市场上得到了大幅度的实现。年初,在跟行业的专家学者讨论的时候,大家普遍没有想到这个转型会这么快。目前到六月份,从市场看来,中国国内照明市场从传统照明产品到固态照明产品的转化速度远远超过了大多数人的想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技术的发展,使得产品研发的速度大大提高。以前在转化过程中的障碍是LED产品的成本仍然高于传统照明产品的成本。目前,在很多领域,新的固态照明产品成本和传统照明产品的成本已经非常接近了,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节能的特点,甚至现在的产品智能化的特点,加快了产品在市场上的接受程度。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照明产业未来发展的机会在哪里?

  吴胜波:LED产业首先要看它的技术,从技术层面来讲,它不仅是提供照明,同时可以有智能化、数字化的产品。就像一个手机,在没有成为智能化产品之前,它只能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功能,成为智能化之后,有很多新的应用可以发展出来,照明也是一样,我认为它会越来越智能化,像互联网一样进入千家万户,实际上在很多领域已经开始实现了,在未来,对整个照明行业的变化是一个革命性的影响。

  阿拉丁照明网:据报道,欧司朗将拆分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未来将聚焦于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和特种照明。贵司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拆分后,将会选择哪一类型的战略合作伙伴?

  吴胜波:照明市场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市场是规模导向型市场,这一部分市场是比较标准化的产品,相比质量,大家更看重它的成本。那么另一部分市场比较强调它的技术性、特质性,包括对客户的服务性,在技术领域各方面要求比较高。所以照明市场永远是两部分市场,在很多其他领域来说也是一样。欧司朗这种拆分是为了公司将来更好地用不同的商业模型去针对这两个市场,我们有一部分重点关注规模型,怎样能够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从生产制造角度来讲,怎样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另外一个技术导向型市场,通过欧司朗公司的技术底蕴,以及对客户定制开发的业务,更好地服务这个行业的需求,所以这个拆分不是分家,而是为了不同的客户群提供更好的服务。

  各种各样类型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都会考虑,我们可以考虑一些产品内部,可以在产品方面、渠道方面、品牌方面,大家互补性比较强的合作伙伴,目的是做到1+1>2的效果。

  阿拉丁照明网:未来欧司朗在中国的市场战略有何调整?

  吴胜波: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我们会持续过去几年在广东发展收获到的战略,就是第一步我们要从西方到东方,怎样把德国人的技术、品质带到中国来,不断地通过欧司朗这个品牌带给消费者、客户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第二是立足于东方为东方服务,就是我们怎么样根据本土市场的需求以及中国客户的需要,定制开发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更好的满足中国客户的要求。第三步就是从东方走向西方,利用中国本土化的特点,包括各种各样的优势,怎样更好的为我们北美、欧洲的客户进行合作。那么这三个战略可以运用到将来合作方面,推动未来的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透过此次“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您感受到最大的讯息是什么?对于“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寄语?

  吴胜波:今年的展会还是有一些变化,我听说传统照明的几个大公司今年好像都没有参与,但是说没有参与只是说没有弄一个正规的展台,实际上三大家都来了。昨天我在酒店也遇到了同行,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今天也跟很多同事讲,就像卖家朝圣一样,不仅仅是中国,包括整个亚太地区,广州国际照明展仍然是一个行业最大的盛会,所以只要是照明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每年6月一定会来到广州,在这里互相沟通、交流怎样引导、推动和服务照明市场未来的发展。

  首先,感谢我们所有的观众对照明行业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你们,这个行业不可能健康地发展到今天。另外要感谢各位用户、各位观众对欧司朗的支持,正是你们的关照使得我们在中国迈入了二十个年头,今年也是我们欧司朗在中国二十周年的纪念活动,所以明天我也要去佛山参加很重要的活动。感谢观众对我们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努力,一起加油!谢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