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12家企业遭调查 照企新三板掘金或遇阻

2015-05-22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5月21日),新三板公司红豆杉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至此,遭遇证监会调查的新三板企业增至12家。这12家遭遇调查的企业中,照明企业并不在列。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新三板遇“坎”。

  昨日(5月21日),新三板公司红豆杉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至此,遭遇证监会调查的新三板企业增至12家。

  这12家遭遇调查的企业中,照明企业并不在列。然而,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监管层面首次单独以指导意见的形式将新三板纳入“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据中国证券报5月22日报道,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新三板“二级市场”的交易热度却持续降温。

  种种迹象表明,新三板遇“坎”。

  监管部门严查新三板

  截至5月21日,新三板共有12家挂牌公司被证监会调查,其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有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现名春茂股份),股票出现异常交易的有红豆杉、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华恒生物、国贸酝领,涉嫌违规交易的有奥美格、东方科技,此外还有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宏泰矿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监管部门对于新三板的严查,是伴随着交易的持续火爆和挂牌公司的持续增多而出现的。截至5月2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家数已经增到2447家,总股本增加到1131亿股。但伴随着挂牌公司和交易资金的增多,违规现象也同步呈现增加趋势。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教授,高级经济师顾雷表示,尚处“幼年”的新三板,近年来一直表现出不少股票市场常见的造假“坏习惯”,对挂牌公司及主办券商而言,甚至最为基本的定期报告披露、财务报告规范都无法达标。

  今年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这是在2013年修订《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之后,监管层面首次单独以指导意见的形式将新三板纳入“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对违法主体集中打击,同时引导证监系统机构、股转系统、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开始形成全面监管的“体系”。

  照明企业上市潮会否遇阻?

  据大照明初步统计,仅2014年一年,在新三板挂牌的LED照明企业就有19家,2015年(统计至5月15日)又有6家LED照明企业上市。

  新三板为照明上市企业带来了巨大的资本诱惑。2014年LED照明上市公司财报分析,照明企业有7家营收过亿,包括元亨光电、金达照明、齐普光电、光莆电子、山本光电和奥伦徳,前6 家更是冲破了2 亿元大关。

  顾雷的评价或许也概括了当下照明企业在新三板的发展现状,他说:“从2013年6月国务院决定将新三板扩容至全国范围至今,不到两年时间里,新三板表现出显著的“成长性”,也夹杂成长期带来的不稳定性。”

  从“中山帮”对倒账户违规行为被采取监管措施,到奥美格董事长因违规操作遭到限制交易处理,再到证监会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锁定在新三板市场,针对新三板市场和公司的监管实际上悄然间在不断升级。

  一方面是广阔的掘金市场,另一方面是不断加强的监管力度。2015年年中来到,照明企业在新三板的掘金之路是否延续2014年的红火,仍然是未知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