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即使泡沫破灭 LED新三板依旧不死

2015-09-0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7月,挂牌公司超过2800家,千家挂牌企业经营状况也备受关注。其中,作为新三板里的一支主力军,LED企业在2015年入市高潮迭起。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上万亿,做市企业的市值是总市值的大概1/4左右。

  今年7月,挂牌公司超过2800家,千家挂牌企业经营状况也备受关注。其中,作为新三板里的一支主力军,LED企业在2015年入市高潮迭起。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上万亿,做市企业的市值是总市值的大概1/4左右。

  11家“生力军”加盟

  在LED领域,作为新三板浪潮里的一支主力军LED企业2015年的入市一浪盖过一浪,据统计,2013年追随新三板仅仅就2家,而到了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的LED企业就有19家,而目前LED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数量有26家,单单今年开年便有卓耐普、欧密格、雷特科技等6家LED照明企业陆续登陆“新三板”。

  进入2015,截止7月1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2711家,其中,作为新三板里的一支主力军,LED企业在2015年入市高潮迭起,仅今年半年时间,共有11家LED企业借力新三板实现华丽转身,在资本市场赚足了眼球,分别包括达特照明、创一佳、圆融科技、卓耐普、欧密格、雷特科技、奥伦德、亚茂光电、中云创、易点科技、中晟光电。其中,上游3家,中游1家,下游7家。

  新三板遭遇寒流

  不过,近期新三板市场也遭遇寒流:第一个寒流是,三板做市股票的交易量当前逐渐萎缩,一天仅一亿出头的交易量,创业板每天交易量是其1000倍。并且三板做市股票相较4月7日最高峰时的交易量23亿同比滑了94%,当时仅230只做市股票。

  第二个寒流是,新三板做市指数一季度暴涨后二季度就开始了泡沫破灭,且破灭的速度令人咋舌,做市指数从最高点2673已经下跌到1422,下跌幅度达47%,最深跌幅跌幅达到了58%。

  在这种悲观和迷茫的情况下,LED新三板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新三板挂版的43家LED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其平均利润在30-35%之间,有11家公司亏损,其中以MOCVD企业中晟光电最为严重,达到1144万,而圆融科技是这44家企业中表现最优的,以1.5亿营收排各公司首位,同时也以2307.9万元位居净利润首位。而毛利率最高的则是LED驱动企业雷特科技,达到69.83%,而毛利率最差的则是背光源企业山本光电,可见2015年背光领域的毛利率缩水更为明显。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