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半年,新三板上的LED企业过得好么?

2015-08-25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回顾2014年以来,新三板交易相对活跃,当然,它与主板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LED市场上,它的融资率并不高。

  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像“老干妈”,有了这个实力,却对上市嗤之以鼻;也不是所有的CEO都像释永信,为了1500年的传承,强硬表态:少林寺“誓死不上市”。对于大多的企业和企业CEO来说,“上市”都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好事。然而,IPO上市之路漫漫其修远兮,直到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出现,总算为众多的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尤其是那些高科技战略新兴企业,带来了一线的曙光。“制度灵活、门槛较低、融资便利”也逐渐也成为了它的“口碑”。诚然,就对于企业规模不大但又真正具有成长性的LED企业而言,新三板上市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监管层的初衷是将新三板打造成拟上市公司的“练兵场”。事实上,在过去一段时间,大家也总是把“转板”视为新三板的最大魅力,企业到新三板挂牌,目的就是把它当作一条登陆主板、中小板或是创业板的终南捷径。

  回顾2014年以来,新三板交易相对活跃,当然,它与主板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LED市场上,它的融资率并不高。据了解,目前在新三板市场挂牌的几十家LED企业中,真正成功融资的企业只占到极少数。LED企业之所以融资难,一来是因为投资商的准入门槛低,新三板整体交易量也偏低,另外又因为LED企业市场较为混乱,直接导致很多投资商不愿意投资该领域。自今年4月以来,新三板做市指数从4月7日的最高2673点一路下探至1100点附近,8月以来做市指数更是一直在1500点震荡拉锯。截至8月18日,新三板成交额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最终总成交量为4.67亿元,但做市指数仍在1500点震荡拉锯,最终失守。当日报收1496.57点,总成交额也从4月7日的52.4亿元降到如今的数亿元水平。

  尽管新三板的交投冷淡,股转系统的最新数据却显示:挂牌企业数量仍在攀升。与此相对应的是,主办券商和PE等投资机构对新三板也更趋谨慎。对此,东莞的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董事长坦言,该企业是通过5家券商做市交易,管理层基本上不是很在乎二级市场的交易情况。他认为,“踏踏实实做好业务才是关键,交投惨淡对其管理层和投资者影响都不大。”据其介绍,该企业早几年就在IPO排队等候上A股,后来不想再浪费机会而转到新三板挂牌。其实就是通过新三板这个跳板转板去A股,但他表示,现在想法已没那么强烈了,他说:“在新三板融资也是一样很有前景。”

  在广州,两家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负责人也曾经表示类似的态度,“我们挂牌新三板看重的并不是二级市场的交易性,更重要的还是新三板的定价和价值发现功能,融资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因素。”

  事实上,从较早前已公布中报的1000多家新三板企业财务数据来看,挂牌公司都普遍实现了较好的发展,当中有728家公司营业收入增幅为正,占已披露中报企业的70.27%。那么,LED行业的情况又是怎样?下面,就请跟随笔者一起翻查一下那些已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LED企业(未完全统计),通过知悉他们的商业模式与经营状况,以期窥探LED企业挂牌新三板未来发展的前景和趋势。

  爱珂照明(股份代码:830959 )

  公司全称:宁波爱珂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施杰军

  注册资本(万元):1070

  挂牌日期:2014-8-13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主营业务是LED室内家居照明及商业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特定的产品规格,设计、定制和生产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市场,为SELECO IMPORT(西班牙)、AAXSUSAB(瑞典)、6350 CANADA INC(加拿大)等国外公司提供LED照明产品。据介绍,目前主要采取大客户直销的方式,通过参加国内外照明展会等平台,将产品销售给欧洲市场客户,从而获得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商业模式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2015年1-6月,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22.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8%。2014年公司投入研发了一系列智能化的新产品,随着2015年新研发的智能化LED灯的生产,公司利润规模有所上升,进一步提高较去年同期增长108.05%,2015年公司支付新三板费用也相对的减少,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2015年1-6月实现净利润82.96万元。预计下半年,随着订单的增加,预计全年收入、净利润将会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鼎晖科技 (股份代码:430344)

  公司全称:上海鼎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李建胜

  注册资本(万元):3210

  挂牌日期:2013-11-15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主要从事LED器件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仍采用直接销售模式推介公司产品、品牌,以“接单生产”、“以销定产、以销定采”、“对通用产品适当备货”的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产品。通过直接面向下游LED应用企业进行销售,根据公司经营方针,制订总体营销计划,定期(每月)进行销售总结、客户信用评估、风险控制建设等,销售部业务员根据销售策略及具体市场情况,全力开发新客户,开拓新细分市场,并跟踪服务现有客户。报告期内,公司的商业模式未发生较大的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主要营运增长点体现在:1、 指示类产品;2、 商业照明类产品。2015年上半年,公司持续下调高昂的人工费用,缩减研发重复推入,进一步压缩各类费用,转而精细制造,同时优化产品的生产工艺、制造结构,使盈利能力得以明显提高。其中实现营业收入4003.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5.37%,实现利润总额547.65万元,实现净利润503.38万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8,087.55万元,净资产约为4,043.36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另,鼎晖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3D灯丝灯”产品,已获得各项专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