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赛尔富周伯友:诚信和担当,有此初心 会有始终

2015-05-14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赛尔富而言,我们的态度是做好产品,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相信,有此初心,会得始终。

  驱动号称是LED的心脏,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电源往往成为问题最多的一个环节。有数据表明, LED出现问题,80%以上都是由LED驱动所引起,驱动也因此饱受业内人士诟病,常被调侃为LED“新葬”。驱动到底该如何摆脱这个怪圈,不再成为LED的后腿?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电源事业部总经理周伯友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分享了其独到的见解。

  赛尔富品牌成立于1993年,以红外感应灯起家,同时在欧美均有注册商标,在产品迭代不断加速的照明行业中,经过二十二载的洗礼与沉淀,奠定了其当今的行业地位。

赛尔富电源事业部总经理 周伯友

  诚信和担当是企业的立足之本

  记者:目前LED电源产品布局是怎样的?产品有何优势和特色?

  周伯友:目前的LED电源产品线,涵盖了各类调光电源、防水电源、紧凑型电源、超薄型电源等。

  其实很多企业都忽视了室内照明电源的尺寸问题,我们曾根据居家橱柜照明市场的应用特点首家推出了超薄LED电源系列,最薄的只有10mm,堪称当时最薄的电源,解除了电源对安装空间的限制,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也受到了不少同行的争相追捧和模仿。从市场的反馈来看,电源尺寸在室内照明应用中同样重要,轻薄尺寸对拓扑结构的设计是一大创新,同时也是一大考验。

  记者:二十二载的考验与积累,中间当有不少鲜为人知但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能不能为我们分享一二?

  周伯友:要说印象深刻,当属97年的那场变压器风波。

  那是赛尔富成立的第四个年头,由我们自主开发的第一款电子变压器因高性价比畅销欧洲,遭到了一批德国变压器厂商的打压,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集中检查并曝光中国地区的变压器问题,要求全部召回。

  这对当时年轻的赛尔富来讲是灭顶之灾,但我们没有退缩和逃避,几乎第一时间赶去德国了解情况,并向客户承诺赛尔富将承担一切责任。技术部门为确保质量和可靠性对改进后的产品进行长期工作寿命测试,最终成功地化解了危机,彻底解决了产品的技术缺陷,保护了客户利益和市场。诚信和担当不但让我们没有失去老客户,而且开拓了许多新客户,在欧洲的销售份额不断扩大,产品可靠性不断提高,成功地粉碎了那些德国变压器企业的封杀。变压器风波是公司的一个转折点,反而让国外的企业,看到了我们产品的优势,也看出了赛尔富人的决心,至今依旧激励着今天的赛尔富人。如今,不少欧洲知名灯具进口商诸如Fischer、Wofi、Ikea等一直来都指定我们的电源作为其灯具配套,我们甚感荣幸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做可靠产品的信心和责任。

  紧跟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经营策略

  记者:目前LED驱动电源市场的竞争格局是怎样的?

  周伯友:LED电源市场恶性价格竞争、同质化、产品鱼龙混杂,导致了市场混乱、产品规格不统一、行业没有形成规范标准等系列问题出现,而最终的危害是劣质电源影响LED寿命及性能,扰乱LED照明有序发展。

  记者:赛尔富从成立起一直出口欧美市场,且现在国内市场相对较乱,对于现阶段调整做国内市场,是基于什么考虑?

  周伯友:LED作为绿色节能的典型代表,注定了其发展的全球性,而这几年国内LED整个产业链发展也非常迅速,释放了很大的市场空间。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中国已逐渐成为LED灯具制造的主要基地,而被喻为LED灯具心脏的LED驱动电源,必将有不可或缺的席位。

  赛尔富从成立起一直将海外市场作为我们开拓的重点,我们的产品研发更贴近欧美市场,性能卓越,现阶段调整做国内市场,我们也将适时推出系列经济型电源产品线,提高产品的性价比,逐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和预期。

  记者:如何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呢?

  周伯友:赛尔富目前拥有一家省级研究院,由5个研究室、1个博士后工作站、5个开发组组成的产品应用研究群,和1个标准检测中心组成。近期研发的技术涵盖DALI、蓝牙、无线2.4G、Zigbee、WIFI技术,并且很好的跟LED电源技术结合,形成更有竞争力的DALI、蓝牙、Zigbee智能LED电源,并通过与开关、智能主机、环境光传感器、人体感应传感器等结合为用户打造一个无强电、开关不需要提前预留孔位、预留布线的酒店客房、用户新房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便捷、节能绿色的智能照明系统。

  赛尔富的实验室拥有美国UL授权的CTDP资质和欧洲VDE授权的TDAP资质,可独立完成欧美最权威的国际认证,为客户提供有品质保障的产品和服务。同时结合客户应用在产品研发上反复推敲创新,拥有国内外百余项产品专利。

  行业的未来,就是企业的未来

  记者:未来电源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是在哪里?

  周伯友:高可靠性是未来驱动电源技术追求的主要方向之一。作为一种节能光源,调光对驱动光源是至关重要的。通过在电源的控制端加上控制模块控制照明灯具,实现有线或无线的智能控制,将照明进一步和网络控制技术进行结合,来实现照明的智能化控制。从目前的技术发展水平来看,照明智能化已经完全没有技术瓶颈了。市场是决定智能化进程的首要因素。

  记者:但是目前智能照明并未落地实施,且被成为“智能不智”,为何会有这种反差?

  周伯友:其实这也是一个新生产品经常遇到的问题。智能产品的宣传还停留在概念层面,没有真正接地气,这是目前无法推广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除了技术,标准层面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众多的企业为了形成自身的闭合生态圈,还集中在标准的定义权之争夺上, 尤其是无线协议的争夺,在面世的产品中加入了太多的框架,产品兼容性几乎没有。虽然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而言,这是不可接受的。

  记者:您如何看待LED市场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前景?

  周伯友:无论是从LED芯片的发光效率还是LED应用端市场的成长速度,LED依旧是一个保持高速发展的产业。现阶段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了LED行业中,无论是原来就从事照明的企业,还是有些资本积累的大企业,从LED封装到应用均有涉及,所以我们可以预见LED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是相当惨烈。但在市场竞争中的好处,或者说残酷就是优胜劣汰,所以最终在LED的市场格局中只有那些优秀的企业才会始终屹立。


  对于赛尔富而言,我们的态度是做好产品,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相信,有此初心,会得始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