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如何提高灯具卖场顾客满意度?

2015-01-15 作者:黎韬 胡翔 王龙 来源: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产业变革期的背景下,照明灯具营销模式也出现了多种形式的变革,面对电商的冲击,建材灯具巨头的跨界整合,传统实体灯具卖场的经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顾客满意度是衡量实体照明灯具经营者成功的关键因素。广州阿拉丁照明电商学院通过对华东地区七家灯具灯饰实体卖场现场顾客的937份有效问卷调查,来探讨顾客满意度,感知价值,品牌形象,服务质量和顾客忠诚度之间的相互关系。

  LED照明灯具灯饰卖场面临大考

  LED照明应用正由户外转向室内应用,以勤上、中微、昭信等代表的行业先驱们,率先从道路照明切入到LED商业及家居照明灯具等应用领域。但面对房地产调控、刚性需求萎缩、电子商务奇军突起、灯具家电行业的跨界整合、竞争环境加剧这种大背景下,LED照明灯具灯饰卖场的经营,面临巨大考验。从消费者角度看,随着消费者日趋多样化,以及国外优秀企业成熟的运作方式,使得我国灯具行业逐渐打破传统的售卖方式,需要建立一套规范的服务质量体系。

  而企业实施营销的目的就是要获得顾客的忠诚,这其中关键问题就是要研究在顾客在体验实体卖场时顾客满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主要因素影响顾客满意度,如何提高灯具卖场的顾客满意度,这些问题在理论界有甚少的探讨甚至是空白。广州阿拉丁照明电商学院基于这些问题,针对在服务质量体系下灯具灯饰卖场的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感知价值、品牌形象以及顾客忠诚度影响因素及其影响路径展开深入的探讨和论证,为灯具卖场企业开展营销提供有价值的理论依据和建议。

  此次调查研究中,广州阿拉丁照明电商学院对华东地区七家灯具灯饰实体卖场现场顾客进行问卷调查,并建立多维度层级灯具灯饰实体卖场的顾客满意度模型进行分析。此次问卷调查选项均采用李克特7点量表测量。样本采集于华东区域较有代表性的七个大型专业灯具灯饰市场,包括:常州光辉灯具城、常州发得灯具城、上海灯具城、杭州灯具城、安琪儿灯具市场、临沂灯具城、苏州华东电器城。现场发放问卷1000份,问卷收集对象为准备离开现场的顾客,回收问卷971份,其中,有效问卷937份。

  影响顾客满意度的因素及相互关系

  本研究使用Amos20软件的极大似然估计程序对模型进行验证性因素分析(CFA),结果如图1所示。

  图1. 灯具灯饰实体卖场的结构方程路径模型

  附录

  表1.模型评价体系结构方程模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