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回应7万亿工程投资 LED工程照明大有前途

2015-01-09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去年底,国家发改委确定了“七大重大工程包”,包括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务院去年底已批准总投资额逾10万亿元人民币的七大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今年投资超过7万亿元,这在近期引发热议。预计LED照明企业将能从中分一杯羹,尤其是工程照明大有前途。

  去年底,国家发改委确定了“七大重大工程包”,包括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务院去年底已批准总投资额逾10万亿元人民币的七大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今年投资超过7万亿元,这在近期引发热议。预计LED照明企业将能从中分一杯羹,尤其是工程照明大有前途。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8日回应7万亿投资称:“数据是媒体自己推算的,具体投资额目前很难计算。而且这次不是新增大量的财政投入来强刺激,而是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投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取向”。此外,在中央政府投资总量并没有怎么增加的情况下,通过内部调结构,减少一般性投资和加强重点领域投资,以引导和加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目前七大工程包进展比较顺利。

  根据记者统计,仅国家干线铁路,国家发改委去年批复的投资总额就达1.3万亿元,如果再加上近期相关省份拟建的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项目,轨道交通方面的投资总额将达2万亿元。而在未来,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国家将铁路建设重点转向城际铁路,还会有更多的中西部省份加入城际铁路的建设大潮,也会有更多的中心城市修建城市轨道。

  因此,在七大重大工程包中,仅交通领域的轨道交通,未来的投资总额预计就将至少达到2.5万亿元。这其中,仅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项目中车站、车辆的照明及LED显示屏份额也不是小数目,并且在各地中心城市的地铁项目中,LED照明灯具及显示屏的需求量不在小数目,这绝对是一块大蛋糕。

  因此LED企业要时刻关注国家重大工程的推进进展,要先人一步做好前期产品战略布局。预计,未来三年到五年内LED照明企业会在工程照明及特殊照明领域做相应布局,大品牌大厂及专业工程照明厂商会取得不俗业绩。当然,国家的基建工程项目照明工程招标也是以质量和品牌为前提,性价比方面当然是报价低、服务周到企业的会竞标成功。一家LED企业如果能够从中斩获大单,对业绩的提升作用那是相当明显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