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38 LED,你想怎么玩?

2014-11-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3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万能的科学,今后灯泡都能上网,LED灯或可用于通信,条条大路可创新;如何赢得市场,定制化是大势所趋……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3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万能的科学,今后灯泡都能上网,LED灯或可用于通信,条条大路可创新;如何赢得市场,定制化是大势所趋;LED道路照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始终是招牌和核心;“光污染”成灾,从源头防治……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Li-Fi来了:灯泡上网比5GWi-Fi还快

  阿拉丁“光”点:未来跨界应用与创新将日趋明显

  利用灯光上网的概念,从2000年开始出现,直至去年复旦大学实现灯光上网最高速率达3.25Gb/s,紧接着英国爱丁堡大学实现Lifi技术高达10Gb/S的数据传输速度,业界顿时掀起了一股Lifi的热潮。有灯光就能上网的愿望似乎指日可待。

  这种消息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不仅可以提高上网的便利性并且有望大大提高网速,这或许是照明行业与互联网实现融合与创新的第一步。未来跨界应用与创新将日趋明显,或许,未来链接智能家居的,不是电,而是灯光。照明只是灯泡的一种功能而已。就像当年的手机一样,现在已经进化成了移动计算设备。

  4年后的LED灯或可用于通信

  阿拉丁“光”点:条条大路可创新 不要只被通信绑了“头脑”

  广东历来被认为是科学发展的先行地,不仅是因为集聚了全国通信、照明产业半数以上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好的LED硬件产业基础。更是因为其在产业上“先人一筹”的“好点子”总是能够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潮流,当然,对于LED产业来讲,广东无疑也是实践的先行者,然而,作为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这样一个打着广东省创新中心的名义的机构,过渡的强调“通信”,笔者认为这是在某种程度上遏制了企业以及人才的多思维创新能力,另外,有关LED可用于通信的言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 这让笔者不禁想到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在前段时间举办的互联网大会上所说的一段话:我向来不会相应政府的号召,因为政府的号召都是有延后性的,另外,一旦政府号召,社会上有成千上万的人涌去,那么企业想在这成千上万中脱颖而出是难上难的。

  因此,笔者认为,LED灯能否用于通信,等到4年后方可见分晓,然而,一旦被通信绑住了“头脑”,只盯着“通信”的话,那么就会忽略许多值得我们去关注的点,当然,笔者并不是反对倡导此类言论,只是希望企业在关注通信的同时,不要忘记条条大路可创新,LED灯在未来的创新方面绝不仅仅只限于通信,末只被通信绑架了“思维风暴”。

  我国照明行业定制化发展趋势

  阿拉丁“光”点:定制化是大势所趋

  什么叫个性化?不撞衫,不撞脸。什么叫定制化?不跟风,不随众。80、90后极具个性化的群体,逐渐成为时代的主流消费群体,换装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高不可攀的面具,让定制化逐步亲民。

  今年传统商户受电商的影响,经营一再受挫。带给传统商户跟多的思考,传统商户的未来价值在哪里?不难发现,传统商户的未来就是升级服务。当服务越来越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定制化市场,蓄积能量积极布局。

  照明从最初的提供照明到如今的智能化光环境,发生了质的飞越。折射出人们对精神文化的日益凸显,其次是消费比例的增加以及定制化市场的前景广阔。未来定制化将是大势所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