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37 LED,想说“爱”你不易

2014-11-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37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互联网时代,传统商户价值有待思考;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对光污染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宜家变身高校照明领导者,LED或将迎来春天?……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37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互联网时代,传统商户价值有待思考;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对光污染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宜家变身高校照明领导者,LED或将迎来春天?……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LED企业家反思:O2O到底是谁的菜?

  阿拉丁“光”点:未来,传统商户的价值在哪里?

  要说传统与互联网结合,王健林联合百度和腾讯的案例备受推崇。传统商户的核心价值是: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随着互联网的运用日趋成熟,厂家可以通过互联网找到海量的消费群体,然后却“伤”了传统商户的“心”。

  淘宝天猫上百万个商家90%是亏钱,40%产品成本,20%运营成本,20%推广成本,账面上仅有10%左右利润。所以用互联网寻找客户太烧钱,流量的获得代价很昂贵,已经逐步成入不敷出的状态。那么实体店铺的优势凸显出来了,有实体店的支撑,实体店所在的区域发展会员(就是粉丝),成本远远低于互联网上投资,所以传统商户与互联网结合,在开发客户维护客户粘性和成交率方面,费用低成交率高。

  所以上游企业与传统商户共同配合,企业再也不担心会做电商的经销商。

  广州规定:LED户外广告22:30-7:30禁开 最高罚5万

  阿拉丁“光”点:光污染,LED显示屏不应因噎废食

  LED显示屏光污染的问题很早以前就已经炒得沸沸扬扬,2010年,宁波、南京等地曾经因为光污染问题暂停过对户外LED大屏的审批。而今日,广州一纸政令规定:LED户外电子显示屏形式设置的户外广告和招牌禁止于22:30至次日7:30开启,不按时关闭的,最高罚款5万元。

  因画面变换快,影响司机行人注意力、影响居民睡眠等问题不断遭到市民的吐槽,各地政府在确保城市面容整洁、减少对市民影响的责任之下更是严加把控对LED户外广告屏的审批。

  政府规定缩短开启时间和严加把控审批,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光污染,但同时,不仅会遏制LED显示屏整个产业链和传媒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会阻滞广告业的进步。一种新经济的出现,或多或少会带来一些负面的效应,就如手机屏幕,不因对视角膜有伤害而不用手机。LED广告屏不应因噎废食,应该寻找一种更新的技术,更合理的方式来规避光污染,而不是一味的禁止、遏制。

  宜家力挺LED照明 承诺2015年9月起只卖LED灯

  阿拉丁“光”点:宜家承诺只卖LED灯,LED春天来了?

  近日,宜家宣布,将从2015年9月1日开始在全球范围的宜家门店中只出售LED灯具,也将成为全球首个做出此举的零售企业,也是宜家继2011年北美零售店中全面停售白炽灯泡之后对于LED的又一次力挺。虽然LED相比于传统白炽灯与节能灯的优势已不需赘言,却因高昂的价格而迟迟无法推广普及。

  但随着政府政策与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加码,加上行业技术不断改良与突破,LED产品的价格得到了进一步降低。撇开“一元灯”这种赚眼球卖嘘头,从最新的市场数据看,国内一线应用企业,一根LED T8 1.2米的灯管,最低售价在35元左右,同比下降20%-25%,而且这一价格还在持续下降中。这个价格,离真正普及已经不远了。

  关键设备国产化已经实现 LED设备国产化提速

  阿拉丁“光”点:“认识”到“相知”需要一个过程

  近年来,LED照明市场爆发,LED产品需求量暴增,从而带动中游封装及上游芯片的爆发,而作为芯片生产的关键性设备MOCVD的需求量也日渐攀升,而国内具有一定实力的设备企业追赶这一时势,推出高性价比的MOCVD设备。

  但在前期设备企业的情况是,国际品牌企业占有绝对的市场地位,甚至可以说是垄断整个行业,并且整个行业处于不盈利的状态,而新兴的国内设备厂商需要在这环境中艰难突破。正如业内人士所说,在设备方面,并不是说技术达到指标、性能不差就能够占有市场,还有很多综合的因素,特别是MOVC,它不是简单的低价设备,而是关键性的设备,如果这个设备出现问题,它整条生产线就不能工作。国产设备进入市场还是需要一段路程,这段路程是客户对你的产品逐渐的认知加深的过程。

  随着LED市场回归国内,国内政府扶持政策的调整,国内技术水平不断与国际水平的拉近,国产设备逐渐建立信任度,目前也已经有不少外延芯片企业试用国产设备,LED设备国产化的速度正在稳步加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