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海峡两岸光生物与光化学应用研究论坛在台北召开

2015-10-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9月20—2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承办,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台湾科技大学色彩与照明研究中心、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光生物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海峡两岸光生物与光化学应用研究论坛”在台北召开。

  2015年9月20—2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承办,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台湾科技大学色彩与照明研究中心、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光生物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海峡两岸光生物与光化学应用研究论坛”在台北召开。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2015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的内容之一。中国照明学会原理事长徐淮、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庆源、台湾科技大学萧弘清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高飞主持论坛开幕仪式。来自海峡两岸光生物与光化学应用研究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照明产品生产企业、照明工程与设计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到会交流研讨。

  此次论坛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光污染、生态照明”与“照明与人体健康”两个大会专题报告,及“农业照明主题报告”。研讨内容涵盖了光生物与光化学应用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充分突出技术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会议报告31篇,其中台湾代表15篇。

  20日上午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医学部杨铭教授主持。台湾大学生物产业机电工程学系方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徐志刚教授;东海大学畜产与生物科技学系杨锡坤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泮进明副教授;台湾中原大学袁宗南助理教授;台湾科技大学电子系胡能忠教授等发表了演讲。

  主要内容有:植物照明量化评估指标;植物光照关键技术与应用进展,植物照明未来的重点研究内容;光照在家畜生产的应用潜力,光照对动物生理具有调节作用、透过光照之操纵可以改善家畜之生产性能等;家禽智能特种LED照明研发与推广,其创新研究旨在“破解动物光密码,点亮养殖新视界”;探讨了城市照明设计与光污染的问题;LED动态照明对生理影响及其应用,并给出了照明与警觉度的相关结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