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宁一些小区楼顶或外墙装景观灯 业主难眠不买账

2015-10-12 作者: 来源:百度乐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南宁市几个小区住户反映,小区住宅楼楼顶和外墙安装的景观灯,一到晚上灯光闪烁,直射或反射进卧室,影响居民休息。不少业主认为住宅小区没必要开放外墙景观灯,既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又浪费电。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10月9日,南宁市几个小区住户反映,小区住宅楼楼顶和外墙安装的景观灯,一到晚上灯光闪烁,直射或反射进卧室,影响居民休息。不少业主认为住宅小区没必要开放外墙景观灯,既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又浪费电。

  中海雍翠峰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小区有几栋楼顶上安装了红色景观灯,每天晚上8时许开灯后,经常到凌晨还未熄灭,灯光反射进卧室及卫生间非常刺眼,影响居民休息。业主认为楼顶的景观灯没必要开放,即使开放,到晚上居民睡觉时间也应该关闭。

  天健世纪花园的小区业主更是苦恼,小区住宅楼不仅楼顶安装了景观灯,每栋楼的外墙都安装了灯管,甚至每一层楼每一户的窗户边都装有灯。一业主反映,他家卧室窗户边有两个射灯,一条灯管,每天晚上景观灯开放,灯光闪烁,对面楼的灯光也一并投射过来,走进房间让人直觉得头晕眼花。

  中海雍翠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楼顶的景观灯方向和位置均已用铁架固定,无法调整。以后物业将景观等开放时间固定在晚上8时至10时,尽量不影响居民休息。

  而天健世纪花园物业公司也称,小区之所以开放景观灯,主要是为了美观,灯光电费均由开发商承担,不会分摊到业主上。根据小区业主的反映,物业将研究如何不影响居民生活又兼顾美观。

  对此,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宁市有1000多个建筑纳入市政亮化工程,相关部门对这些楼体的景观灯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严格控制开发和关闭时间。但天健世纪花园小区楼体景观灯并未纳入市政亮化工程内,景观灯光的管理由小区物业负责,居民只能跟物业协调处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