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解读】2014年第三季度LED照明市场分析

2014-11-03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下半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整体经济形势走弱,上游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及工程项目减少,但LED照明行业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渗透进一步加速,价格降幅收窄,三线市场增势喜人,企业渠道继续下沉,商照增长家居启动,经销商整体效益良好,库存运营平稳。国内照明市场保持25%的增速,全年增长态势确认。

  从地区来看,华北地区渗透最快,平均渗透率高达75%左右,而部分店铺LED销售额占比甚至高达80%以上,而中西部地区渗透率较低,特别是重庆、湖北、贵州等地的渗透稍逊。另一方面,中部地区和华东沿海地区2014年LED增速最快,中部地区今年表现尤其突出,整体渗透率提高显著,特别是河南、湖南等地区。

  前几年,三线市场、中部地区的LED渗透率较低,市场并未真正开启;今年以来,各大照明品牌厂商加强对这些市场的布局,木林森、松下、阳光、嘉美、美的、东南等品牌纷纷召开区域经销商会议,迅速推动LED灯具普及。厂商的推广使得三线市场消费者直接受益:一是经销网点增加和渠道层级扁平化,使得经销商进货成本降低,从而带动价格下滑;二是不少企业在三线市场推出优惠政策,进一步带动经销商的积极性。

  2014年前三季度LED灯具销售额较2013年同比增速分布状况

  电商飞速增长 两年接近翻番

  LED照明产品网上销售规模的增长较实体渠道更明显。2014年1-8月,淘宝(含天猫)销售各类照明器具(含灯具及光源)达76.5亿元,同比增长137.8%。其中光源2.6亿元,增长102.5%;灯具73.95亿元,同比增长138%。从成交量来看,淘宝(含天猫)灯具及光源成交了3712万单,较去年同比增长68.9%,其中光源864万单,同比增长108%,灯具2848万单,同比增长59.7%。

  整体来看,2014年前8个月淘宝的LED照明器具的成交额约为32亿元。而从订单数来看,前7个月淘宝销售LED光源产品的累计订单数达724.8万单左右,较去年同比增长127%。同时,淘宝上的有效LED光源产品的数量增加到7.3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2%。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