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34 千亿市场是怎么“跑”出来的

2014-10-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3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LED照明“跑路潮”迭起,纷扰不断;三星LED照明退守本土,撤掉“包袱”亦显明智;灯具产品频陷“质量门”,敲响行业警钟……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3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LED照明“跑路潮”迭起,纷扰不断;三星LED照明退守本土,撤掉“包袱”亦显明智;灯具产品频陷“质量门”,敲响行业警钟……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一周两家LED企业老板失联 真相背后解读

  阿拉丁“光”点:跑路背后的辛酸史

  10月22日和24日,灯饰重镇中山市两家LED企业老板失联,分别为中山市华亮灯饰(凤光传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光传奇”)和中山市喜林灯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林灯饰”),其中凤光传奇曾重金邀请凤凰传奇做代言的凤光传奇,被曝出欠款7000万元。

  对于LED企业老板“跑路”的行为是众说纷纭,凤光传奇一位物流商表示,对于毫无背景地道农民出生的肖进(凤光传奇董事长)做到今天,已经很不错。如果不站在他的位置,也想象不出来他承受的苦和痛。尽管凤光已经在全国建立了近千家营销网点,但是法人跑路只能说明他无法承担品牌赋予的责任和压力。也有人表示,老板在经营和决策中自乱阵脚,并没有选择如何自救,而是“众叛亲离”的情况下选择跑路,实在是上策,中策和下策中的下策。

  “在行业混乱的情况下,企业要跟着乱而不乱。根据自身的发展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受到行业浮躁而自乱阵脚。”光为董事长周檀煜表示。市场经济时代,不是看谁走的快,而是看谁走的远。

  东箭照明倒闭?当事公司辟谣:公司正常运作

  阿拉丁“光”点:站在风口,也要学会飞翔

  近日,多家灯饰企业先后传出破产跑路疑云,当然,网络上流传的消息有真有假,若非亲眼所见确实难辨真伪。当然,现在我们不是要深究事件的真相,这一系列的跑路说、倒闭说却也折射了当前行业恶劣的发展状况。

  西方有句谚语, 台风来了,猪都会飞,意思是赶上好的机遇,事情就会发展很快 。早两年,用“蜂拥而至”来形容LED照明行业的投资人也不为过,大家都想借着LED这把风把自己吹起来,现在风来了,市场来了,没有学会飞翔的LED照明老板们却只能重重地摔上一跤。

  今年9月份,中国照明电器学会副理事长陈燕生在就阿拉丁照明论坛上说过,现在照明行业已经进入洗牌期,业内的企业老板要谨慎对待、懂得激流勇退。现在,国内LED照明厂家数量过万,阵容可谓异常庞大,最终能剩下可能也只是1/10,除了“勇退”外,其他的企业不应再一味地价格战、渠道战,而是要在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借着LED这把风把企业做大做强。

  深度解析三星电子退出海外LED照明业务的原因?

  阿拉丁“光”点:术业有专攻 及时撤掉“包袱”也是明智之举

  与今年国内企业纷纷整合并购不同的是,国际“大佬们”永远在背道而驰,不走平常路,就像文中所说,继欧司朗、飞利浦之后,三星也不甘寂寞,加入“分家”行列。笔者认为,暂且不论外界对三星此次停止LED照明业务海外市场的发展的原因的诸多分析,但这一举动而言,就是国内各个企业应该学习的,不盲目扩张扩产,认清自身发展优势,丢掉“拖后腿”业务及部门。就如文中分析所言:鉴于价格战对于自身的损耗较大,三星电子已经决定收缩LED照明业务的发展规模和力度。另外,就目前市场形势而言给予留给三星电子LED照明业务发展的空间也并不充足。

  国内企业一直面临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就是机构臃肿,各方面发展均衡,没有优势部分。在某种方面来说,停止业务也是一种整合,把优势资源更集中,劣势资源及时丢掉,笔者认为,国内企业一直都在实践去做到“精简”,但是如何做到,又怎么做,我们或许从此次三星以及欧司朗、飞利浦等国际厂商的实际行动中得到启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