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林洋电子Q3点评:光伏与LED放量,4季度旺季高增长持续

2014-10-28 作者:邬博华 马军 张垚 来源:长江电力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林洋电子公布三季度财报,业绩超出我们对Q3的预期;近期公司股价有所调整,接近增发价格存在安全边际,同时我们认为林洋在分布式领域具备成为龙头企业的潜和实力,而涉足地面电站运营也让公司能够快速做大运营规模,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买入。

  林洋电子公布三季度财报,业绩超出我们对Q3的预期;近期公司股价有所调整,接近增发价格存在安全边际,同时我们认为林洋在分布式领域具备成为龙头企业的潜和实力,而涉足地面电站运营也让公司能够快速做大运营规模,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买入。

  事件描述

  林洋电子发布2014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5.07亿元,同比增9.2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20.36%;EPS为0.71元。其中,3季度实现收入6.63亿元,同比增长7.3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6.54%;3季度EPS为0.33元,2季度为0.20元。

  事件评论

  传统主业维持平稳,光伏与LED业务贡献收入与利润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9.25%,净利润同比增长20.36%:

  1)传统电表主业方面,受去年3、4季度电表招标量相对较低影响,公司上半年电表收入同比下降9.89%。而今年上半年电表招标为历史高位,3季度逐步进入收入确认期,预计前三季度电表业务收入同比维持平稳,净利率则延续此前平稳上升趋势;

  2)光伏业务方面,伴随国内分布式市场启动,公司光伏EPC业务逐步放量,上半年实现收入0.81亿元,3季度逐步进入确认旺季,预计前三季度收入约1.5亿元,净利率水平在10%左右,是公司收入与利润主要增量;

  3)LED业务方面,公司主要进行系统工程建设与产品代工销售,今年以来业务开拓顺利,上半年实现收入0.74亿元,预计前三季度收入约1亿元,净利率20%左右。

  分布式电站开发顺利推进,非公开增发涉足地面电站领域。立足电表主业优势,公司以EPC与运营的双重模式,快速切入分布式电站开发。公司分布式运营计划三年开发500-800MW,目前推进顺利,已完成并网约30MW,年底有望达80-100MW;EPC业务同样快速增长,预计全年确认50MW,是今年光伏业务主要收入贡献来源。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投资收益水平较高的地面电站项目,非公开增发投建内蒙古200MW电站,三年内同样有望累计运营500-800MW。

  4)季度进入收入确认高峰,全年业绩持续增长无忧。电表业务方面,历年4季度均是电表业务交付高峰期,今年在上半年超预期的招标量带动下,4季度将旺季更旺,预计全年电表主业同比增长10%左右。光伏与LED业务方面,公司2014年光伏、LED收入分别有望达到5亿元、3亿元,4季度同样是光伏与LED确认高峰,预计完成业务目标无忧,将有效支持4季度业绩高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4季度旺季将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持续,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1.35、1.72、2.16元,对应PE为18、14、12倍,维持推荐评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