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淡季连带不景气 台LED外延厂股价全数落难

2008-11-1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受淡季度以及不景气影响影响,客户拉货意愿不高,晶电、璨圆表示,2008年11月订单能见度不高,要看下半月是否有急单,但11月、12月营收衰退应无可避免。LED外延厂11月产能利用率下滑至6成左右,挑战损益平衡点,同时类股股价再创新低。

  受淡季度以及不景气影响影响,客户拉货意愿不高,晶电、璨圆表示,2008年11月订单能见度不高,要看下半月是否有急单,但11月、12月营收衰退应无可避免。LED外延厂11月产能利用率下滑至6成左右,挑战损益平衡点,同时类股股价再创新低。

  LED外延厂股价全数落难,晶电18日以25.9元新台币跌停作收,股价再创波段新低,成交量8,821张。璨圆则跌破票面价位,以9.09元跌停价创挂牌新低。璨圆指出,因景气不明朗,影响客户提货意愿,有些客户都只是询价,要到最后一刻才会取货,连带也会造成外延厂订单能见度低,不到最后,无法预期11月的营收水平,但从订单需求来看,11月恐仍会比10月衰退。

  2007年,新世纪以125元新台币天价挂牌,昨日却以35.6元新台币创新低。新世纪光电虽然10月营收仍创新高,不过,由于2008年帐上库存增加幅度不小,前三季度营收达10.87亿元新台币,比2007年同期成长47%,上半年的存货金额也成长135%。业内人士担心2009年第一季度将受台湾地区十号公报影响。新世纪则表示,存货增加主要是因为营收成长,且2008年以急单居多,因此多备料以随时支应单急出货,且与同业相较,存货水平比同业还要低。

  泰谷盘中股价破底,终场以7.37元新台币作收,免于跌停。华上则收在2.77元新台币,落入鸡蛋水饺股的命运。泰谷11月14日甫完成私募缴款,共计募得9,100万元新台币。泰谷指出,第一批私募认购人均为大股东以及内部人,私募价7元新台币,以昨日市价来看,折价幅度2.7%。泰谷表示,私募闭锁期长达三年,大股东看好未来投资潜力,愿意以7元买进长期投资。泰谷说,第二批私募将在12月1日开始缴款,目前接触对象包括创投、电子零组件通路商等,尽管时机欠佳,仍有三组人马向泰谷洽询私募信息。泰谷指出,第二次私募总金额预计为1.75亿元新台币,若未能募集成功,就打算过阵子再来。(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