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复盘涨停 投资3000万美元发力光伏产业

2010-08-0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安光电拟与美国EMCORE公司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以货币出资3000万美元,成立合资公司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分销地面高倍聚光太阳能应用(HCPV)组件和系统。

  高开高走,强势封涨

  三安光电今日复盘后,便涨停,报50.39元。公司最新公告,拟与美国EMCORE公司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以货币出资3000万美元,成立合资公司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分销地面高倍聚光太阳能应用(HCPV)组件和系统。其中,三安光电出资1800万美元,占股本的60%;注册资本由双方分二期缴付,其中首期出资双方应在合资公司成立后45日内,分别缴付其注册资本出资额的三分之一。公司预计中期净利同比大幅增长240%。二级市场上,该股高开高走,强势封涨。

  公告称,美国EMCORE公司是全球光纤通讯和太阳能市场应用所需化合物半导体元器件、子系统及系统的领先供应商。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三安光电解释称,目前国内外光伏发电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本次与美国EMCORE合作是顺应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强强连手,相互协作。该系统发电产品具有广阔前景,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符合世界产业发展趋势。现正处于国内大力推广节能减排等经济结构调整时期,随着国家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本次投资将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对公司经营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三安光电董事会还同意和EC公司、合资公司分别签署《技术许可协议》,EC公司将其所拥有的地面太阳能应用HCPV接收器、模块及系统的设计、制造和测试流程相关的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无偿授权许可给合资公司使用,三安光电则将自有地面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HCPV组件及系统的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无偿授权许可给合资公司使用,上述各方还约定无偿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此外,三安光电于7月30日和EC公司与芜湖市政府签署《关于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就设立合资公司相关事宜作出有关约定,芜湖市政府将提供给合资公司一系列优惠政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