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设计师渠道对于工程照明企业有何意义?

2014-09-24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孙延芳认为,设计师渠道与工程公司、广告公司是完全不一样的模式。设计师对于产品的需求点与其他渠道不太一样,设计师注重的是光的效果,而工程公司对光的效果并不那么严格。工程公司可能凭经验去设计灯光,但是设计师却有自身的一套原理。

  坚持细分市场的彩显光电

  据了解,彩显光电专注于户外照明,主要研发灯具与显示屏相结合的产品,是专业LED媒体幕墙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还属于一个小众市场,所以彩显光电所研发的产品竞争力并不大。对此孙延芳提到:“公司规模虽然不大,但是我们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所掌握的渠道,努力把这块细分领域的市场挖深、做足,坚持做到细分市场的前列。”

  国内LED照明的发展趋势比较快,彩显光电也会应潮流趋势调整自身的发展思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彩显光电专注户外照明领域,开发的产品具有媒体价值,而未来彩显光电会进一步研发带有媒体价值、商业价值、互动性强,并能与其他表演进行配合的产品。这方面的产品在国内还相对较少,这也是彩显光电为之努力的方向。

  让客户了解细分市场的价值

  由于一直专注于户外照明产品,孙延芳惊讶于企业与设计师的精彩演讲,设计师超前的理念与想法也使他深受启发。他感叹道:“设计师比较了解甲方公司的需求,作为供应商的我们可能就不那么了解了。”

  孙延芳认为,设计师渠道与工程公司、广告公司是完全不一样的模式。设计师对于产品的需求点与其他渠道不太一样,设计师注重的是光的效果,而工程公司对光的效果并不那么严格。工程公司可能凭经验去设计灯光,但是设计师却有自身的一套原理,坚持原则并能准确运用恰当的仪器测量出所需的数据,并利用数据去科学地使用灯具,展现灯光的效果,让大家真正体验到光效的不同。对于照明,设计师内心有一把衡量的尺子,深知怎样的照度,怎样的明暗变化才能满足设计需求,绝不是依靠主观臆测选择灯光效果,而是很大程度上考虑了业主方的需求。

  孙延芳强调,现在尚有不少产品方并不知道客户有哪些方面的需求,认为能把产品做出来即可,但瓦数、功率等技术参数非常关键,重点在于能否满足设计需求,把光的价值真正呈现出来。照明是极具功能性的,选择怎样的颜色与亮度肯定是有设计师自身的考量与用意,成功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氛围,应该是照明应用的最终答案。

  目前,彩显光电的客户主要是工程公司和媒体公司,所以彩显光电希望开拓更宽的渠道,让更多的客户了解这一细分市场的价值。设计师渠道,对于做工程类产品的彩显光电来讲,是一种优质的渠道资源。孙延芳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平台去发展设计师渠道,所以参加此次活动颇具意义。

  “隐形渠道”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孙延芳坦诚,如果彩显光电想真正开发设计师渠道,以目前彩显光电的产品与技术来讲,尚具有一定的差距。但彩显光电有着优秀的研发团队,绝对有能力配合设计师进行灯光设计。设计师对产品的质量与呈现的效果有较为苛刻的要求,定制性比较强,也会对产品进行不断优化,彩显光电有能力并且有耐心与设计师进行对接,进行一些定制化产品的研发。

  其实,彩显光电也有接触过需要个性化产品的客户,目前正在慢慢扩展中。在孙延芳看来,开拓设计师渠道,对企业来讲是一种良性发展,同时也是一种提高,因为设计师注重质量,注重效果,进而促使企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身产品品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