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SABIC与中科院合作 推进中国科技事业发展

2014-09-16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9月12日,为推进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与公共科研教育机构中国科学院今日签署了一项里程碑式的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知识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2014年9月12日,为推进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与公共科研教育机构中国科学院今日签署了一项里程碑式的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知识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根据该项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SABIC将投资数百万美元用以支持双方在化学品与化学工程领域的联合研究,以此开发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并由SABIC将合作研究的成果带向市场。

  SABIC科技创新部执行副总裁埃内斯托·奥奇罗博士(Dr. Ernesto Occhiello)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上述协议。

  该协议是SABIC与中科院及其附属机构在中国现有科研合作关系的延伸,同时也是新的开始。除了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举办年度化学及化学工程前沿科技论坛。9月14至15日,首场论坛将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

  通过该论坛的举办,SABIC和中科院将明确双方合作科研努力的重点领域,把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原则应用于原料使用的拓展、纳米技术潜力的发挥以及复合材料发展的探索,并把服务产业及造福社会视为终极目标。无论是助力燃料效率改进的轻量化技术、兼顾安全与性能的材料、恪守可持续发展理念设计的解决方案,还是长期表现稳定可靠的创新应用,都彰显了SABIC持续开发化学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商业抱负以及解决最迫切行业问题的努力。

  此外,合作协议还包含孕育驱动经济增长的本地创新——设立年度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奖学金。该奖学金面向全中国的优秀科学家、工程师与学生,旨在激励他们对学术成就的追求。

  SABIC助力行业发展的承诺也体现在了对研究生实习项目及访问学者项目的资助上。中科院研究生与科学家可以申请或受邀赴位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内的SABIC企业研究所或者SABIC位于世界各地的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学习与研究。

  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马迪 (Mohamed H. Al-Mady)表示:“中国是SABIC在亚洲的增长引擎,我们为中国、在中国以及与中国一道不断地探索进行转型的新兴领域。中国在自己独一无二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而我们通过向客户及市场提供他们所需的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中国的改革。与中国科学院——这一驱动中国探索与驾驭高科技及自然科学的核心研究机构并肩,SABIC推进实现‘中国梦’的努力也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指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石化和化学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导者合作,融合我们各自的专长推进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造福社会与现代生活。在我们努力将中科院建设为培养人才与促进中国高新产业发展的世界级科研基地的同时,我们还将继续与像SABIC这样切实承诺于在可持续解决方案方面进行创新的国际机构保持合作。”

  SABIC科技创新部执行副总裁埃内斯托·奥奇罗博士进而指出,SABIC将创新和协作视为自己业务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它们同时也是解决如空气质量、清洁水源、食品安全、能源利用效率及绿色产业增长等迫切社会问题的关键所在。

  “科学探索是我们在行业内取得成功的动因,我们与顶尖研究机构如中科院进行战略合作所获得的认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追求引领材料解决方案的科技研发浪潮,基于现存原料供应探索可持续化的方式以更充分及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SABIC致力于通过切实可行的方式,帮助人们无论今天还是未来都能生活得更好更舒适,”埃内斯托·奥奇罗博士说道。

  SABIC此前跟中科院便有过一系列合作。去年12月,SABIC与隶属于中科院的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携手建立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化学品生产技术研究中心(SABIC – DICP Research Center for Advanced Chemicals Production Technology),着眼于研发先进化学品生产技术以应对科学难题和开发新材料解决方案。中心建立以后启动了两个研究项目,着手开发将非常规原料转化为基础化学品的新途径。此外,中心还会认证两名 “SABIC首席”教授,表彰他们对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研成就和学术声誉做出的突出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