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圆融牵手中晟开发UV LED外延设备MOCVD

2015-08-25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圆融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与中晟光电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商用深紫外的外延生长设备MOCVD,进而推动深紫外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8月2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圆融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与中晟光电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商用深紫外的外延生长设备MOCVD,进而推动深紫外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与上游企业中晟光电的战略合作,圆融科技将在深紫外LED的产业布局上再次快人一步,公司产业链延伸到上游设备及下游大健康应用领域,推动公司快速完成战略转型,更大的健康及消费品市场预示着公司进入一个更具想象空间的战略增长期。

  深紫外LED产品的高技术门槛衍生出蓝海市场

  据公开资料,基于杀菌消毒效果更高的优势,短于300nm的深紫外光源在照明、杀菌、医疗、印刷、生化检测、高密度的信息储存和保密通讯等领域具有更大的应用价值。但鉴于深紫外LED产品的技术门槛颇高,需要厂商必须有系统的设备、工艺、制造等设计开发能力,因而造就了该产业链条高毛利的蓝海市场。

  Yole Développement在最新报告《UVLED—技术、制造和应用趋势》中指出,UV LED波长在380nm左右(紫外LED)技术已在固化领域(油墨、胶粘剂和涂料)得到了广泛应用,深紫外(265-280nm)的UV LED将逐渐迎来进入消毒、净化等新应用的发展机遇。UV LED(深紫外LED)有望从2014年约9000万美元增长到2019年至少5.2亿美元。考虑到UV LED(深紫外LED)在普通照明、园艺照明、生物医疗设备、消除医院感染、水净化等新领域的广泛应用,其发展潜力更是不可小觑。

  目前国际上尚无商用深紫外外延生长设备MOCVD的提供商,而深紫外LED外延的生长都是各个厂家自行研发生产的小型非商用设备,规模化生产的瓶颈仍有待突破。

  涉足深紫外LED领域 圆融科技再度延伸产业链布局

  据LEDinside对LED行业研究报告,随着需求的不断增加,2015—2018年LED整体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将在70%以上。LED芯片作为其中重要的产业链条之一也将受益,其中有核心技术研发企业将持续扩充产能,获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为迎合LED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圆融科技一直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2014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2200.58万元,2015年上半年研发费用投入为930.65万元。目前公司已拥有51项发明专利和9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高光效大功率照明LED外延片、芯片产业化项目“曾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据悉,紫外健康芯片将是圆融未来发展重点。

  LED上游黑马快速成长

  2011年4月28日圆融光电的厂房开始动土施工,在四个月之内完成了厂房的基础建设与设备的安装。随后三年取得令业界瞠目的成绩。2012年公司营收6686.63万元,净利润149.76万元;2013年营收2.32亿元,净利润1081.20万元;2014年营收为3.69亿元,净利润6426.70万元。

  圆融科技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LED外延片与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绿光外延片及LED芯片。公司所生产的高亮度蓝光、绿光、紫光外延片及LED芯片经下游封装后可广泛应用于显示屏、背光源及照明等中高端应用领域。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LED外延片与芯片的销售利润。 据悉,圆融科技目前拥有MOCVD设备30台,可年产高品质外延片180万片,并将持续扩大产能。

  今年5月7日圆融科技获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与发布进入深紫外设备研发合作消息的同时,圆融科技发布的2015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4亿元,实现净利润2307.94万元,净利润增长率达21.24%;资产负债率由去年期末的49%下降至46%,流动比率升至2.1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也提高至2.02元,偿债能力各指标较去年期末均得到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70.69万元,而去年同期的现金流净额为-36.06万元,公司营运方面的现金回收改善显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