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崇越电通与齐瀚光电合作推出「杀手级」产品

2007-10-04 作者: 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等了好几年,LED应用在照明界最新的「杀手级」产品终于现身了!崇越电通九月廿日在君悦饭店一场与齐瀚光电的策略联盟及新产品说明会,十瓦的LED单体居然可以放光到1000 lm的亮度,而且特制防爆灯泡还像玩具一样怎么都摔不破,这个领先全球技术的「台湾之光」,让在场的人士看了都惊奇不已。

  等了好几年,LED应用在照明界最新的「杀手级」产品终于现身了!崇越电通九月廿日在君悦饭店一场与齐瀚光电的策略联盟及新产品说明会,十瓦的LED单体居然可以放光到1000 lm的亮度,而且特制防爆灯泡还像玩具一样怎么都摔不破,这个领先全球技术的「台湾之光」,让在场的人士看了都惊奇不已。

  崇越电通去年七月成立节能系统事业群后,即以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及相关节能产品为主要核心。从刚成立时切入太阳能上游材料开始,崇越电通即不断地进行节能应用产品价值链分析,加上原硅利光事业群在LED封装及散热材料应用,乃迅速决定切入节能的LED照明产品。

  而在单体LED模块上,齐瀚光电四年前即自行开发出具有专利保护的COB制程技术,并已取得荧光粉授权。崇越电通整合齐瀚光电的上游封装模块,发展出超越目前所有业界标准的LED照明灯具,正式跨入LED节能产业。目前单体以十瓦的LED开发出第一代产品800 lm,第二代更高亮度的新产品1000 lm也已经开发成功,将于年底投入生产线量产。

  崇越电通指出,这次展出的新产品,主要在LED高功能的节能灯具,除了廿四瓦、六十瓦、九十瓦的路灯外,还有一项革命性的新产品│LED节能球型灯。展出的LED街路灯中,输出功率九十瓦的产品,已可完全取代现有六米上下且数量最多的二百瓦左右的一般高压钠灯或水银灯。未来也将与策略伙伴合作开发可取代四百瓦高压钠灯的新产品。而这些街路灯,都已内含数字控制功能,可设定特殊发光模式,例如:时间控制功能,可设定时间作自动开启与关闭。至于LED产品最棘手的散热问题与专利保护,崇越电通与齐瀚光电,都已取得最佳的解决方案。

  崇越电通预计在第四季正式量产十三瓦的LED球型灯具,平均亮度可达80 lm/W,较一般常用的六十瓦白炽灯泡省电80%以上,使用寿命更超过十倍以上,且使用在E-27型灯具上,其发光效率已远远超出现在所有使用PL灯泡的灯具,而其效能,更已超越今年日本某知名大厂号称世界最亮的50 lm/ W获e-core大奖的灯具。

  由于这些新产品的关键零组件,都是采用齐瀚光电的COB 型LED封装模块,具有高瓦特数、高流明效率、散热佳,且在高温下,远远超出一般LED的光衰寿命,更有利于超高亮度产品应用,已吸引国际照明灯具大厂的高度兴趣,陆续与崇越电通签下采购意向书。

  至于说明会上引起大家注目由齐瀚光电开发出十瓦封装的1000lm单体模块,预计今年第四季末将正式量产,搭配崇越电通的节能照明灯具,预计不仅将拉大与竞争者间的距离,也成为照明界最新的「杀手级」应用产品。崇越电通期望以产官学界的力量,进行跨产业的联盟与合作,共同将节能概念付诸行动,为地球省下一座核电厂能源尽最大努力。(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