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 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前景光明

2015-07-15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安光电公告《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最佳的军民产业整合模式。与军工单位合作,说明发展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具有国家战略意义。

  三安光电(以下称公司)公告《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最佳的军民产业整合模式。公司于2015年7月11日与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力求探索一种最佳的军民产业融合模式,战略合作期限为十年,双方共同开发并推广室内外LED智能照明通讯(LiFi)产品、车联网系统产品、光电智能监控产品等各种集成电路应用领域,产品所需的芯片将从三安光电采购;航天研究所保证三安光电作为砷化镓、氮化镓集成电路芯片领域最重要的流片平台,在同等竞争力和技术水平条件下,绝大部分砷化镓、氮化镓集成电路芯片流片优先选择三安光电。

  与军工单位合作,说明发展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具有国家战略意义。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国防科研事业单位,主要承担雷达地面站和卫星应用、通讯设备等产品的研发、开发和生产。功率放大率、射频开关等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在高功率传输领域展现的优异的、不可替代的物理性能优势,使得砷化镓高速半导体器件产品不光广泛用于手机电话、无线局域网络、光纤通讯等消费电子领域,还可用于微波雷达、导航制导等军事通信领域。此次与航天研究所的合作定位在民用,鉴于航天研究所的国防单位性质,此次合作也有望推动三安光电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的军工方面的应用,所以三安承担起国家重任发展国产化合物导体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需求增长迅速,国产化箭在弦上。LTE浪潮带动智能移动终端出货量大增,化合物半导体市场增长明显加速,产业内相关公司营收增长惊人,如Avago2015年一季报营收16.35亿美元,同比大增130.61%。市场需求绝非昙花一现,无线网络升级、卫星导航、汽车电子、物联网等应用催生广阔市场空间。相比国内快速增长的巨大市场需求,国内砷化镓微波器件产值明显偏低错失市场增长红利,化合物半导体国产化进程箭在弦上。

  公司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发展国产半导体,意义重大。公司已经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开展全面合作,大股东转让部分股权,大基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公司与华芯投资(大基金的唯一管理机构)、国开行、三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25亿美金专项基金,同时国开行提供200亿优惠贷款,助力公司以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发展。大基金的出资者主要由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等有政府背景的单位组成,其投资的企业意味着有国家信用背书。大基金入股三安光电,将有利于为公司提供各种资源保障,通过产业链整合、海内外并购,进一步推动公司快速做大做强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和产业链一体化布局,跻身世界同行业前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