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解密四大灯饰品牌成功奥妙

2014-06-04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默默无名发展到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行业品牌,甚至是大众品牌,这条路该如何走?这几年,在中国照明灯饰行业也涌现了一些运作比较成功的品牌,如琪朗、宝辉、金达、新特丽等,已是灯饰行业公认的领导品牌。梳理这些灯饰品牌的成长脉络,望对更多的品牌提供一些启迪和借鉴。

  透过现象看本质,企业的发展之路其实是与品牌成长之路相互伴随的,简而言之,企业的成功与品牌运作的成功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品牌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品牌凭借自身的核心价值、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才能成为成功品牌,并牢牢占有行业地位及话语权。

  从默默无名发展到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行业品牌,甚至是大众品牌,这条路该如何走?这几年,在中国照明灯饰行业也涌现了一些运作比较成功的品牌,如琪朗、宝辉、金达、新特丽等,已是灯饰行业公认的领导品牌。梳理这些灯饰品牌的成长脉络,望对更多的品牌提供一些启迪和借鉴。

  琪朗灯饰

  品牌定位:中国灯饰连锁加盟第一品牌

  市场份额:早在2006年,琪朗灯饰就在意大利组建了海外第一家分公司,并相继设立了德国、法国、西班牙产品设计中心,聘请欧洲顶级设计师担任设计总监,骨干技术研发人员90多名。琪朗在欧盟、美国、日本、土耳其国家和地区注册“琪朗”牌商标,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公司成为了上海世博会灯饰指定供应商,琪朗天鹅灯及琪朗亚太区总代理的MOOLLONA手工玻璃灯成为上海世博会越南馆唯一指定用灯。目前,琪朗已在英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德国建立了分公司、销售中心,加快了国际化发展步伐。

  品牌优势:时尚设计、自主创新,多品牌运作,更打造中国灯饰行业第一个奢侈品牌MOOLLONA。

  品牌核心价值:琪朗跟其他灯饰企业最不同之处在于对设计的执着,目前灯饰企业基本上都仅仅是行业品牌,而不能成为消费者熟知的品牌,而琪朗就是通过设计导入的方式成为消费者品牌。灯饰产品要博得消费者的认同,外观设计往往是第一要素。但国外设计和国内设计拥有天壤之别,国内设计相对滞后,而琪朗就是要拉近国外设计和国内设计的差距,拉近中国消费者与艺术的距离,让灯饰艺术不再高不可攀,着力提升不凡的生活品味。

  经验:时尚设计灵魂,奠定行业地位永不屹倒

  自1993 年创立至今,琪朗灯饰从小规模工厂,不断进行改制、扩展,到荣获各类殊荣 实现行业品牌荣誉大满贯的知名品牌,更创造了耳熟能详的全球工艺灯饰“琪朗神话”。源于琪朗灯饰生产和设计工艺的执着。琪朗的奢侈高贵,如今已遍布国内外大部分的顶级场馆。

  琪朗灯饰20多年来始终坚持与国际联袂创造的路线,讲究产品工艺、高设计感、品味元素的市场定位。琪朗在对灯饰充满设计感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将西方工业同东方文化相结合,不仅产品价值大幅提升,品牌价值也全面提升,提升产品文化品质,极大满足消费者精神需求。

  发展模式,一成不变,注定企业无法向前迈进。除了设计的精益求精,琪朗超前的发展模式也为它的屹立不倒奠定了基础。作为国内品牌价值最大的灯饰制造商和销售商,琪朗能敏锐感知市场需求,实现了“琪朗”、“MOOLLONA”、“奥施洛”、“琪悦”等多品牌运作模式,以不同风格的产品扛起整个行业时尚设计的大旗。琪朗自主创新发展模式还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赞赏,作为灯饰行业中品牌价值最高,琪朗将工艺创新、东西方文化相融,让世界无人不知中国灯饰工艺、技术之巅峰。

  近几年,琪朗的品牌升级步伐更加铿锵有力,主要靠两股力量:收购海外品牌提升国际市场知名度;引进国际设计大师,在欧美多个国家建立设计中心,拿下灯饰外观设计国际顶级大奖,彰显设计实力。尤其是自2010年琪朗入驻古镇双子星大厦,成立设计中心,前后琪朗聘请了40 多位国外设计师开发产品,仅是给这些设计师的费用一年就需要800多万元。

  与此同时,琪朗灯饰连续出手收购国外知名灯饰品牌,并在欧洲一些国家和地区注册品牌,以自主品牌进行出口和销售,自己掌控销售渠道,其国际市场知名度迅速提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