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游溺洗牌边缘 品牌建设或成“救命稻草”

2014-06-03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卖产品不如卖品牌”。品牌虽为产品的附加值,但其所折射出来的意义却远远大于产品本身。也正因如此,不少企业开始转身品牌营销,中国灯具行业亦如此。

  古镇,作为中国照明灯饰产业的核心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拥有上万家灯饰企业、数百亿元的年销售额、十余万从业人员,专业灯饰市场林立,辐射全国,总销售额占全国民用灯具的60%以上,形成了上中下游配套产业,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现较为完整的产业集群特征,已然是中国最大的灯饰批发市场和生产基地。

  然而这些光鲜的数据之后,却有着这样一个不争的事实:古镇缺少足够的灯饰品牌企业。

  如今,我们正处于一个在品牌的帮助和指导下生活的时代,如果把一件没有商标的产品和一个有商标的产品放在一起,你会选择哪个?相信大家也一定会选择有品牌标示的那个,所以说,“卖产品不如卖品牌”。品牌虽为产品的附加值,但其所折射出来的意义却远远大于产品本身。也正因如此,不少企业开始转身品牌营销,中国灯具行业亦如此。

  追本溯源,真正让业内人士看见品牌战略重要性的要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降临。经济的不景气促使一些本来不注重品牌建设的企业,在危机面前只有措手不及,而那些注重品牌建设并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在危机面前依然从容。自此,他们便意识到,要增强企业在危机面前的抗风险能力,必须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直到2010年,中国照明灯饰行业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好转,同时也意味着照明灯饰行业内的竞争也越演越烈,各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企业品牌战略开始盛行、风靡,一家企业甚至有好几个品牌,市场销售遍地开花。

  品牌建设似乎成了一种时尚潮流。但从现今古镇灯饰品牌发展的现状来看,其实被消费者所熟知的灯饰品牌少之又少,可见,照明灯饰行业的品牌建设尚处于一种滞后状态,根本不能与家电行业的“品牌满天下”同日而语。

  如何将我们“大而不强的品牌”发展成“灯具知名品牌”,如何将“行业内知名品牌”发展成“大众知名品牌”,如何将“多品牌”发展到“精品牌”,这都是赤裸裸地摆在古镇灯饰企业面前的问题,也是他们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引人深思。

  实际上,品牌能否建设成功,取决于品牌能否在大众心中建立起有效的价值认知,而品牌价值有取决于是否有足够的高度和摄人心魄的光线。这就是品牌建设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争夺高度,构建角度。品牌的高度就是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所处的位置,品牌高度带来的力量可以超越产品力量本身,足以让消费者追逐。相对于较低位置的品牌,较高位置的品牌所获得的竞争优势是巨大的,在消费者心中也是无法被取代的,这类型的品牌甚至可以把自己的高度变成行业的标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