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璨圆晶粒制程完成转换今年照明拼占营收4成

2014-04-0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璨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透过转换MOCVD机台的晶粒生产制程,将粗面晶粒转照明产品应用较广的平面(光滑)结构晶粒,但因调整速度仍慢、生产良率不足、产品认证等问题,LED照明营收无法放大,仅占营收比重3成,而今年在完成转换后,1~2月良率已拉至标准水位,估计从第2季开始可望见到明显效益,今年全年LED照明营收比重拼达4成。

  璨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透过转换MOCVD机台的晶粒生产制程,将粗面晶粒转照明产品应用较广的平面(光滑)结构晶粒,但因调整速度仍慢、生产良率不足、产品认证等问题,LED照明营收无法放大,仅占营收比重3成,而今年在完成转换后,1~2月良率已拉至标准水位,估计从第2季开始可望见到明显效益,今年全年LED照明营收比重拼达4成。

  璨圆过去约有70%营收来自于LED背光领域,公司晶粒结构设计以粗面为主,但董事长简奉任日前指出,目前LED照明市场多为采用较为光滑的平面结构晶粒产品,因此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行MOCVD机台生产制程转换,惟在转换脚步上稍嫌缓慢,无法跟上去年LED照明市场需求快速成长脚步,照明产品仅占公司营收3成。

  璨圆指出,在抢照明商机上,除逐一调整各机台的生产制程外,还要将生产良率拉高,新产品也要通过客户认证,这是一条漫长的转换过程,在此转换过程中,除使去年合并营收(43.67亿元新台币)规模无法放大,年衰9.96%。

  璨圆说,去年第4季已经把大多数机台调整完毕,而今年1~2月也将整体良率拉到标准水位,在各项产品到齐后,未来抢攻LED照明市场将会更有利,公司也已经取得新订单,估计从第2季开始就会看到明显效益,全年拼照明占营收比重达4成。据悉,璨圆今年于中国大陆、欧美等区域都有新增LED照明产品客户。

  对于璨圆而言,跟上LED照明市场需求快速成长脚步,除可促营收表现成长外,更重要的是生产良率提升,有效拉高机台稼动率,将有益于毛利率改善,今年内有机会见到单季毛利率由负转正,估计将落在第3季的传统旺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