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采用LED照明 温州龙湾一企业年省电费60万元

2014-01-09 作者: 来源:温州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位于龙湾滨海园区的新厂区内,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算了笔经济账。去年下半年,该公司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将厂区照明均换成LED节能灯,“生产规模扩大了,用电量反而降了。”

  “两个多月就省了10多万元电费,这钱花得值。”前日,在位于龙湾滨海园区的新厂区内,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算了笔经济账。去年下半年,该公司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将厂区照明均换成LED节能灯,“生产规模扩大了,用电量反而降了。”

  生产医用针头的净化车间内,整齐排列着千余支LED节能灯管。去年10月,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至新址,厂区建筑面积由原先的2.2万平方米扩大至4.6万平方米,“企业规模是老厂的一倍以上,但用电量却不增反降。”该公司电气主管孙如文表示,这还得归功于由电力部门参与的节能改造。

  去年7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介入该企业新厂区的建设,并提出采用LED照明来取代传统灯具的想法。“我们首先现场演示了单支灯管的节能效果,然后依据其新厂区的设计图纸,制订了所需的照明方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LED灯具不仅比传统灯具在同等照度的情况下至少省电一半,同时兼具无频闪、低发热、寿命长、安装替代方便等特点,可为企业带来很大的效益。

  根据测算,康德莱整个厂区共安装了近7000支功率为18瓦的节能灯管,替代原先设计的单支40瓦的普通灯管。“由于生产特性所致,车间内每支灯管的日均照明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每个月的电费都有10多万元。”孙如文说,“现在每月可减少耗电量5万多度,节省近5万元的电费开支,仅一年多即可收回前期投入的改造成本。”

  去年,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还对金州集团等同在一个园区内的数家企业进行节能改造。其中仅照明一项,就为金州集团节省了20多万元电费。

  市经信委资源处相关人员表示,LED灯具使用时间越长,节能量越大,对照明系统的照度、寿命要求高的企业而言,节省下来的电量非常可观。“通过能耗改造实现节能减排,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重要方式。”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这种节能灯正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他们也将继续开展能效宣传,提高电力客户的节能意识,向企业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助企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