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的品牌建设之路探讨

2013-09-16 作者: 来源:千家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2013年光亚展来看,企业数量相对往年数量减少10%左右,但是企业展示LED照明的展台却是一个比一个大,如飞利浦、欧普照明、欧司朗等。其次,展馆展示形式以细分领域解决方案为主线展示商业照明、家居照明等领域LED照明产品。诚然展会并不是企业进行品牌宣传推广的最佳方式,但是在LED照明大众品牌几乎处于空白的现在,企业借助各种机会进行品牌宣传的意识越来越强烈,LED照明跨入了打造“品牌”的时代。

  2.优选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

  品牌战略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合理规划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在单一产品的格局下,营销传播活动都是围绕提升同一个品牌的资产而进行的,而产品种类增加后,就面临着很多难题,究竟是沿用原有品牌呢,还是采用一个新品牌?若新产品采用新品牌,那么原有品牌与新品牌之间的关系如何协调,企业总品牌与各产品品牌之间的关系又该如何协调?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优选战略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

  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需要企业在了解各种品牌化战略模式规律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企业的财力、企业的规模与发展阶段、产品的特点、消费者心理、竞争格局与品牌推广能力等实际情况,按低成本同时又有利于企业获得较好销售利润与培育强势品牌的战略目标,优选出科学高效的品牌化战略模式。典型的品牌化战略模式通常为综合品牌战略(一牌多品)、产品品牌战略(一品一牌或一品多牌战略)、产品线品牌战略、分类品牌战略、联合品牌战略、担保品牌战略、主副品牌战略等战略的一种或者几种。

  同时,规划好企业品牌与各产品品牌之间的关系、各产品品牌之间的关系,建立科学的品牌架构。

  3.进行理性的品牌延伸扩张,充分利用品牌资源获取更大的利润

  创建强势大品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持续获取较好的销售与利润。由于无形资产的重复利用是不用成本的,只要有科学的态度与高超的智慧来规划品牌延伸战略,就能通过理性的品牌延伸与扩张充分利用品牌资源这一无形资产,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因此,品牌战略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对品牌延伸的下述各个环节进行科学和前瞻性规划:

  a,提炼具有包容力的品牌核心价值,预埋品牌延伸的管线;

  b,如何抓住时机进行品牌延伸扩张;

  c,如何有效回避品牌延伸的风险;

  d,延伸产品中如何强化品牌的核心价值;

  e,品牌延伸中如何成功推广新产品。

  4.科学地管理各项品牌资产,累积丰厚的品牌资产

  为了创建具有鲜明核心价值的品牌、并逐步累计品牌资产,首先需要企业理解品牌资产的完整构成,透彻理解品牌资产各项指标如知名度、品质认可度、品牌联想、溢价能力、品牌忠诚度的内涵与相互之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结合企业的实际,制定品牌建设所要达到的品牌资产目标,使企业的品牌创建工作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做到有的放矢并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其次,在品牌宪法的原则下,围绕品牌资产目标,创造性地策划低成本提升品牌资产的营销传播策略。

  同时,要不断检核品牌资产提升目标的完成情况,调整下一步的品牌资产建设目标与策略。

  总体而言,品牌战略管理不单纯是营销策划、广告创意、广告发布、公关活动与终端促销,更不是做好日常的营销广告工作就能自然地打造出一个高价值品牌。围绕上述四条主线进行战略规划与严格的日常管理,使企业的价值活动紧扣品牌建设的目标,才有可能创建强势大品牌。

  总结:未来的照明市场绝对是属于照明品牌的时代,处于夹缝中的中小企业,如果在激烈的竞争中,只顾生存,而无暇顾及品牌的建设,那么在未来的竞争中,将会被边缘化。同时,真正的品牌不能浮于表面,而要下沉到整个终端渠道,为普通消费者所接受,这才是品牌赖以生存的基础。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