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LED照明产品标杆自律联盟将成立

2013-06-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促进LED行业自律,提高LED整体产业水平,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牵头业内龙头企业将发起成立LED照明产品标杆自律联盟。

  为促进LED行业自律,提高LED整体产业水平,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牵头业内龙头企业将发起成立LED照明产品标杆自律联盟。5月28日上午,LED照明产品标杆自律联盟筹备会议在广东省工研院召开,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陈志祥常务副会长、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眭世荣主任、广东昭信、国晟投资、国星光电、德豪润达、勤上光电、洲明科技和TCL照明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志祥常务副会长首先表示,自LED照明产品标杆体系推出以来,引起各方关注,成为全省LED照明产品招标采购的必要条件之一。但是,目前市场上尚存在着部分企业产品鱼目混杂,扰乱市场竞争的行为。为加强LED行业质量自律,促进企业之间质量管理、质量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沟通,提高LED产品质量,改变外界对LED产品质量差的消极印象,有必要成立一个质量自律联盟,推动LED产业的发展。

  眭世荣主任谈到,作为龙头企业,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企业除了在日常的生产经营中,要加强产品质量意识,坚持产品质量建设外,还应充分利用自身非常宽广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和行业影响力把质量自律的精神传达出去,提高整个产业的质量水平。

  随后,会议就LED照明产品标杆质量自律联盟的准入门槛、运作方式、章程完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达成了以下初步共识:

  1、质量自律联盟是企业自发成立的行业自律联盟;

  2、自律联盟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加强企业产品质量自律,利用龙头企业业内影响力,促进整个LED产业的发展;

  3、自律联盟要设定一定的门槛和准入条件;

  4、自律联盟的运作将有明细的规则和操作规范,并需取得政府、企业的认同。同时,将加强与省质监局的沟通、合作。

  据会议透露,LED照明产品标杆质量自律联盟将在6月12日举办成立大会。自律联盟的成立,有望进一步推动LED产业的质量提升,促进产业规范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