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王大威:智能控制系统是未来景观照明竞争焦点

2012-12-21 作者:罗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迎来了肩负全年大型总结报告这一压轴重任的深圳盛会,记者借机与演讲嘉宾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大威先生就目前户外景观存在的问题以及LED照明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LED照明发展至今,众多人士已经开始慢慢意识到,仅仅靠替换传统照明的模式并非长久之计。如何发挥LED照明的最大价值?如何改变只卖产品的单一服务体系?如何在惨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这些问题都已成为LED照明企业必须正视的尖锐而敏感的问题。

  日前,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阿拉丁神灯奖全国巡回推广暨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迎来了肩负全年大型总结报告这一压轴重任的深圳盛会,峰会嘉宾共探各方配合难题并分析LED照明的发展情况。其中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大威先生以“北京银河SOHO建筑景观照明”作为案例,全面分析项目的概况和照明设计理念、灯具选型、现场实施、智能控制系统等,记者借机就目前户外景观存在的问题以及LED照明未来发展前景与王大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大威先生

  据了解,上海大峡谷光电一直以专业的控制系统软硬件和LED灯光系统集成供应商著称,2010年,该公司成功实施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英国馆和日本馆LED照明工程项目,迅速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近几年在国内外可谓累计了数千个照明案例,逐步成长为景观亮化领域的佼佼者,并计划明年于台湾挂牌上市。

  智能控制系统是景观照明未来竞争点

  景观照明市场前景巨大,成为LED应用的一片热土,加之国家优先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政策,景观照明将持续扮演推动我国LED发展的主要动力。那么目前户外景观照明的存在什么问题?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

  近几年,LED照明发展迅猛的同时确实也伴随着一些问题,王大威也认为,优胜劣汰是每一个产业发展的必然规律,LED照明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要交“学费”也实属正常,但是,目前LED照明企业众多,耗电耗能逐渐为人所诟病,用多、用砸、用滥出现的诸多光污染问题不容忽视,发现问题必然要解决问题,他提倡慎用光、适用光,勿因顾及行业发展而牺牲百姓的健康。

  基于LED照明与传统照明最大区别——具可控性,只有在LED产品里加入更多的附加值,才能达到可持续发展。王大威认为,户外景观照明未来竞争点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上,智能即更多地体现人性化,牵涉到通信、传感、云计算、物联网、控制器等,其不仅仅是改变发光体,而是将等多种现代化技术融入其中,达到光不仅仅是光的效果。这这恰好也是大峡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强调,LED的特性决定了智能照明是未来发展方向,那么如果企业仍停留在纯粹的提供产品上,或将因无法适应市场发展需求而惨遭淘汰。

  另外,他还重点提到建筑外立面的隐藏安装,指出灯光的最高境界是“见光不见灯”,特别是户外照明,要把灯很好地隐藏起来,不破坏建筑外立面的美观结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