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达特照明】公开转让说明书摘要

2015-07-02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6月深圳市达特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声明,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公开转让说明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015年6月深圳市达特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声明,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公开转让说明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本公司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对本公司股票公开转让所作的任何决定或意见,均不表明其对本公司股票的价值或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

  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根据《证券法》的规定,本公司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本公司自行负责,由此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深圳市达特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1-1-2重大事项提示,本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由于所处行业及自身特点的原因,特提醒投资者对公司以下重大事项予以关注:

  一、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导致的经营风险

  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645.58万元和-8,025.12万元。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持续为负,主要是由公司业务的发展及行业特点决定。公司属于景观照明工程施工企业,在工程项目各环节需支付投标保证金、履约保函保证金、预付款保函保证金、工程周转金等款项;同时,随着公司所承接的工程项目规模的逐步扩大,工程结算周期也相应延长,使得公司需要先期垫付的资金额不断增加。

  在业务结算收款时,公司则需要根据项目进度与客户或发包方进行分期结算、分期收款,先期垫付的各种款项短期内不能全部收回,从而影响了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导致近年来公司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经营性活动现金净流量持续为负。

  公司正处于发展时期,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在这种营运模式之下,公司的业务规模扩展将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资金的周转状况,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产生现金的能力尚不能完全满足业务持续发展的需要。虽然公司的客户多为政府部门或其所属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但如果客户不能按时结算或及时付款,将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及使用效率,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持续发展;同时,如果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持续为负数,也可能使公司面临一定的偿债风险。

  二、市场竞争风险

  景观照明工程行业前景广阔,在我国起步较晚,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大多数企业规模偏小、研发与施工经验及技术储备不足,主要集中在小型的技术含量低的工程上,且竞争较为无序。同时,有能力进行大型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施工的企业不多,竞争程度不高,工程利润率较高。未来可能会有其他企业通过内部研发或外购的方式取得核心技术进入该领域,加剧市场竞争程度,使景观照明工程领域的整体利润水平降低。

  虽然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施工资质和照明工程专项设计深圳市达特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1-1-3甲级资质,具有为客户提供设计、施工、产品研发生产一体的核心竞争优势与核心技术优势,具备了从事大型工程项目施工及跨区域经营的能力,也拥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和市场影响力。

  但随着行业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照明工程企业将优胜劣汰,同时,由于行业内集中度较低,企业数量众多、业务资质参差不齐等原因将导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可能使公司的市场份额下降,行业整体利润水平降低,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

  三、客户集中的风险

  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公司景观照明工程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1.46%、99.04%,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6.52%、74.68%,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公司承接的项目主要以大中型工程为主,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或其所属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单项工程金额较大。鉴于大中型项目在盈利能力和规模效益等方面的优势,公司未来仍将继续加强对大中型工程项目的承接力度,公司客户集中度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可能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如果政府部门或其所属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的项目计划发生变化,公司将面临依赖单一市场和特定客户群的风险,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照明工程施工项目完成后,大部分客户短期内一般不会再启动新的照明施工项目,公司需要不断开拓新客户,如果公司市场开发策略不符合市场变化、市场开发投入不足,公司可能存在不能持续稳定地开拓新客户而导致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

  四、原材料采购分散的风险

  公司工程施工项目由于分布区域较广,对部分原材料的需求具有临时性、突发性和灵活性的特点,部分原材料的采购具有“种类多、批次多、数量少、就近采购”的特点,从而使得公司部分原材料的供应商比较分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供应商频繁变动、采购货物不及时、采购标准发生变动、采购货物的品质参差不齐等情形,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情况构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五、原材料和劳务价格上涨的风险

  公司的工程施工项目成本构成主要为工程材料和人员劳务,照明产品成本主要为直接材料。其中,工程材料主要是灯具、线缆、配电箱柜等,照明产品直接材料主要为LED灯珠、IC芯片、铝型材、电子线路板、LED智能驱动器、智能控制器等电子元器件等。因此,如果未来灯具、线缆、LED灯珠等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或生产成本大幅上涨、人员劳务成本大幅上涨,将会增加公司经营成本,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