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蒋惠霆:智能化控制符合低碳经济模式

2012-11-14 作者:邓淑欣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1日,“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暨“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活动·上海站”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全筑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结合酒店照明案例分享了室内设计师与照明设计师的合作沟通、新材料和工艺如何与照明结合等难题。

  11月11日,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暨“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活动·上海站”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地的六方领域专家齐聚,共探个人眼中的照明设计,并就六方如何在建筑、装饰与温馨光环境之间的设计配合难题进行头脑风暴激烈碰撞。上海全筑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结合酒店照明案例分享了室内设计师与照明设计师的合作沟通、新材料和工艺如何与照明结合等难题。

  中油大酒店——体现上海海派文化以及具装饰意味的设计效果

  主题演讲一开始,蒋惠霆便提出了怎么让室内设计师跟照明设计师一起合作,通过采用一些节点以及个性化的等距设计,使之与装饰材料和装饰氛围匹配,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他认为这些东西并不能完全靠照明,这是一个互相的合作。

  随后他分享了中油大酒店的室内与照明设计加以说明,据蒋惠霆介绍,此酒店大堂不大,而且原来有一个日本设计师给酒店做创意是要采用一种叫“阿戴克”的设计手法,进门就是两根大的立柱,再往里面走就是电梯厅,两个柱子间需要一个吊灯造型,这样又可营造艺术装饰风格,又可作为酒店大堂里最关键的灯具。“我们其实花了很多的脑筋来做,最后做成这样一个形式,通过六片串成的灯珠,做了三斜三角,最后掉了一个星星的形式,这是用陨石做的,外面加珠子。这个灯非常能体现艺术风格的几何形概念。这个是电梯厅入口上方的墙面,我们做了光芒的造型图案,镜面里加了一些暗的灯光,把这个图案跟灯组合在一起就能很好地达到如何体现上海的海派文化以及如此具有装饰意味的设计效果。”他分享道。

  绍兴饭店——蕴含现代与丰收之感

  世博会的项目之一——绍兴饭店,是蒋惠霆第二个要分享的案例,他讲解道,这酒店要体现三样东西,一个是荷花,一个是莲池,一个是船,他把前台做了一个船,这个是寓意江南的屋棚船形式。船是停留在一个小池塘里面,白色的线圈其实就是大理石的拼花,体现现代感,“这幅图案是靠激光来打到地面上,是上面用灯来做的,平时不开,需要的时候可以用这样一个东西。顶上是用了LED的灯光跟天花的铝板造型结合,通过这些小的折线的弧形,蕴含荷叶连连的造型,像到了一个水乡的场合,其实是很现代的,跟整个外立面还是很合拍的。”

  他还特别介绍了绍兴饭店里的一个“丰收”场景包房,在这样一个丰收的场景里面,原先计划是天花就用一个非常有丰硕感觉的天顶画来做,但做完以后感觉有点单调。而最早的时候是通过四面的花光等等来衬托,但还是觉得有点单调乏味,人们对此的集中注意力不够。后来又加了往上照的新古典水晶灯,再通过黑色和顶上比较丰满的暖色调的对比,加上这个灯本身有光线投到中间部分的天庭上,最后形成的感觉是特别的丰收,有硕果累累之感,要是完全是一个平淡的东西好像显得又有一点单薄。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 酒店照明 频道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 绿色照明 频道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