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驱动电源竞争加剧 市场分化严重

2012-10-29 作者:ledth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曾经被视为LED照明灯具寿命短板的驱动电源,因为利润及所占照明灯具成本较高,受到很多LED照明企业的追捧。现如今,这一现象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曾经被视为LED照明灯具寿命短板的驱动电源,因为利润及所占照明灯具成本较高,受到很多LED照明企业的追捧。现如今,这一现象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一份来自于GLII的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15W日光灯驱动电源价格已由去年同期的16元,降至8-9元,降幅高达50%。产品价格的大幅下滑,让很多LED电源厂商处境举步维艰。

  英飞特电子总经理张华建表示,近年来,国内LED驱动电源价格出现快速下滑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LED照明产品价格下降导致电源价格下降,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电源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

  尤其是在价格混乱在中小功率电源市场,表现的更为突出。由于进入门槛低,大家鱼贯而入,这其中还包括很多照明企业。“这也造成了目前中小功率LED驱动电源市场混乱,产品鱼龙混杂的局面。”华普永明总经理陈凯表示,相比较而言,大功率电源市场则不尽相同。“目前这一市场已经逐渐形成了四足鼎立的局面,新进入者门槛较高。”

  大功率市场格局稳定

  近年来, LED路灯市场以每年35%的增长速度,让驱动电源行业也着实火了一把,由此也逐渐形成了国内市场四足鼎立的全新格局。

  今年以来,飞利浦在国内市场不断发起价格战,以期能在大功率LED电源市场占据头把交椅。以150W驱动电源为例,飞利浦的产品售价为250元以下,而英飞特的价格则不低于300元,多路电源甚至在400元以上。

  “事实上,飞利浦早就开始涉足于大功率电源市场,但是由于对中国市场行情了解不足,导致市场开拓效果并不如明显。”飞利浦有关人士表示,2011年飞利浦在LED电源技术上和市场策略上进行了改变,准备重新抢回市场。

  尽管如此,飞利浦在开拓国内大功率LED电源市场时,依然面对着茂硕电源、英飞特,以及明纬电源这三位强劲的对手。业内人士表示,英飞特擅长技术战,茂硕电源擅长市场策略战,而明纬电源由于较早进入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业内人士在评价四足鼎立局面时表示,市场占有率上茂硕第一,明纬第二,英飞特第三,飞利浦第四;在产量上,明纬第一,英飞特第二,茂硕第三,飞利浦第四;而在价格上,飞利浦第一,茂硕第二,明纬第三,英飞特第四。

  同时,上述企业的营收增长也从另外一个侧面体现出市场格局的稳定。茂硕电源2012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LED驱动电源营收7781万元,同比增长15.37%。

  英飞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LED驱动电源业绩增幅达60%。明纬电源国内销售负责人任翔则透露,预计到今年底,其LED驱动电源业绩增幅将近20%。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