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产业技术论坛暨阿拉丁神灯奖全国巡回推广卓见成效

2012-10-23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16日-20日,阿拉丁照明网以“阿拉丁神灯奖——2013中国照明行业年度盛典”为背景,以材料与配套技术为主题,举办第四届照明产业最新技术及成果高峰论坛。

  10月16日-20日,阿拉丁照明网以“阿拉丁神灯奖——2013中国照明行业年度盛典”为背景,以材料与配套技术为主题,举办第四届照明产业最新技术及成果高峰论坛。论坛分别在佛山、中山、深圳巡回举办,并以宣传及表彰最新材料与配套技术为基础,邀请国内外专家和知名企业技术代表,共同探讨与交流照明产业技术。

  中国照明行业前景无限而又任重道远,尤其是核心技术缺失的今天,更需要以“核心技术战略”作为攻坚力量,带动中国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整个高峰论坛分四部分举行,分别从光学设计技术、材料应用技术、电源驱动技术、灯具散热技术进行探讨,得到了与会观众的高度评价。

清华大学精仪系光电工程研究所博士后张浩

  会议开始,由清华大学精仪系光电工程研究所博士后张浩做平面照明的应用及设计的主题演讲。张浩谈到,平面照明的设计需求在于五个方面,均匀度是最基本的要求,不同的应用场合需要不同的视角,提高亮度,实现轻薄化和降低成本,并介绍了复合抛物曲面设计和泰伯光栅设计等新式的平面光学设计方式。最后,张博士对平面照明的应用及设计做出了总结,1、在背光照明的设计上做了一些工作;2、网点优化、自由曲面、微结构、光栅等技术的使用;3、对平面照明的设计有借鉴作用;4、精细的设计需要精细的工艺来保证性能。

江苏省光学高分子材料工程中心主任 葛伟新

  会议第二部分,为光扩散材料在LED照明上的应用主题报告,由江苏省光学高分子材料工程中心主任葛伟新进行讲说。光扩散材料主要分为PC扩散材料、PMMA扩散材料、PS扩散材料、PET扩散膜四类。LED照明用扩散材料主要从四个方面考虑,包括最佳的性价比、减少能耗,提高灯具的照度、保持光源色温的一致性和光线的柔和程度。LED照明要达到低成本,需实现材料一体化,减少光学膜及材料使用,使用直下式LED光源设计。要实现高亮度,需使用精密微结构设计和高效能LED应用。

深圳市德力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蒲承

  在半导体照明产业这一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仍存在诸多弊端,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之路仍须经历诸多坎坷,如何更快更准确地选择LED驱动器也成为促进LED照明发展的因素之一。深圳市德力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蒲承认为,选择LED驱动器的关键在于驱动器经营者的差异化,能提供所需功能并优化成本的战术型经营者才是行业的最佳选择。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文尚胜

  LED照明的热量管理为业界广泛关注,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文尚胜针对此话题做了详尽的报告。文尚胜强调要解决LED散热问题,要从LED散热的基本原理上分析,通过选择导热系数高的材料、减少传导热阻、利用流体力学的外形设计等,提高热量传导、对流、辐射效率,达到LED散热的要求。最后文教授还提出LED热量管理的几点建议:1.LED灯具热管理涉及到三个方面:热量的产生(要减少)、传导(要多通道快速)、散发(要快速);2.LED电源设计、LED光学设计与LED散热设计息息相关,要通盘考虑;3.只有了解LED灯具热量产生及传递的路径,散热技术方案的设计才会更有针对性;4.掌握材料的热学、光学参数,借助热电类比分析模型,从影响热量传递的各个环节上优选最合适的材料;5.借助散热仿真软件,模拟分析LED灯具的热量分布,节省时间和成本,优化散热设计方案。

  未来3-5年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目前国际大厂跨区域、跨行业发展趋势明显,在世界各地,国际巨头强势进入,产业整合速度加快。历经红海的LED产业依然方兴未艾却也面临着市场洗牌,产业的精英与翘楚八仙过海,各显其通。此次技术论坛,通过专家学者、业界在照明科技文化方面的交流,不仅可以推动LED照明市场可持续发展,也为共同促进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行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