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建国内首个LED主题园

2012-10-1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融展示、艺术、技术、商务、教育等功能于一身的“广东省LED主题园”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启动,观众将可通过生动的展示进一步学习到光和LED基础科学知识,感受LED绿色照明魅力。

  想欣赏美轮美奂的LED灯光艺术,还是想在光影世界中体验未来LED智能家居生活?又或者想参与美轮美奂的LED光影舞台剧,畅想未来LED美好前景,现在这一切都将成为现实。记者今日从广东省LED主题园启动仪式暨LED体验馆开幕仪式上了解到,融展示、艺术、技术、商务、教育等功能于一身的“广东省LED主题园”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启动,观众将可通过生动的展示进一步学习到光和LED基础科学知识,感受LED绿色照明魅力。

  

今日,广东省LED主题园启动仪式暨LED体验馆开幕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今日的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建设广东省LED主题园既是我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普及LED知识、提高公民绿色低碳科学素质的一次重要行动。他希望广东省LED主题园加快建设步伐,开拓创新,加强管理,为社会公众、LED行业人士和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科普服务和教育培训服务。

  普及LED知识促进产业发展 广东建设国内首个LED主题园

  据悉,“广东省LED主题园”是目前国内首个以LED为主题,集LED教育培训、LED展示服务、LED创意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园区。整个LED主题园区的总体规划将分三期建设实施,以“一个主题园,三大平台”进行规划和设计,将建设成为以LED为主题,融展示、艺术、技术、商务、教育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园区。此外广东省LED主题园还将打造面向公众和政府领导干部的LED科普教育平台、面向LED产业展示服务的公共平台、面向LED创意设计人才的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今日的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面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LED知识,对广东下一步推广和壮大LED产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依托广东科学中心在科普教育、学术交流方面的强大功能,广东省启动建设了广东省LED主题园区,已完成第一期建设任务。接下来,还将加快LED主题园区的二、三期建设,全方位打造一个LED的光影世界,让社会公众切身体验到LED的无穷魅力。

  全方位精心打造生动展示 公众可切身体验到LED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广东省LED主题园”一期项目“LED体验馆”由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半导体照明创新中心共同研制。面积1000平方米,分“序厅”、“走进LED”、“绿色照明”、“产业之光”、“LED畅想剧场”五个展区。采用互动操作、实验游戏、情景展示、混合现实、灯光秀、幻影剧场等技术手段,让观众近距离接触LED,体验其绿色照明的优良特性及其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广东省陈云贤副省长、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厅长等领导参观展馆

  在“LED体验馆”,观众可通过生动的展示了解LED照明原理、最新技术和示范应用,开展一系列有关LED的新奇创意体验活动。如:走进用LED逼真重现梦幻般的萤火虫场景;体验LED色彩绚丽的超前家居照明设计和创意用品;看LED光照如何培养花卉植物,如何通过变色诱杀害虫;体验未来在飞机上利用LED实现个人通讯和网络办公;与会模仿你衣服颜色的LED变色龙亲密互动;参与美轮美奂的LED光影舞台剧,畅想未来LED美好前景等。

  

  展馆还以浓墨重彩展示面临转型嬗变的广东,在科学发展,协同创新的理念指导下,产学研商用结合,合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扩大市场应用需求,正开创广东LED产业发展的大好局面。

  观众在LED光影世界通过生动的互动展示体验LED的无穷魅力

  据广东科学中心主任王可炜介绍,该主题馆以广东科学中心科普教育为平台,全方位的打造一个LED的光影世界。公众在这里可学习光和LED基础科学知识,欣赏美轮美奂的LED灯光艺术;LED经销商、工程应用商、专业设计师将带来他们的LED创意设计和产品,并激发新的设计灵感;作为广东省委党校培训基地,主题馆还将围绕LED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的主题,每年培训广东省内近万名党政领导干部。

  文章出处:南方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