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LED节日灯航母是如何建成的?

2012-05-03 作者:未知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广普公司是由东塍镇11家同行业小企业以股份形式联合重组成的。是什么让原本“宁为鸡头,不做凤尾”的企业主们心甘情愿地解散自己亲手办起来的企业?又是怎样的际遇促使临海节日灯产业建成了这样一艘“航母”?

  90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日产LED彩灯用灯泡2500万粒——成立还不到一年的浙江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全省最大的直插式LED生产企业,占据了临海全市LED彩灯用灯泡产量的大半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广普公司是由东塍镇11家同行业小企业以股份形式联合重组成的。是什么让原本“宁为鸡头,不做凤尾”的企业主们心甘情愿地解散自己亲手办起来的企业?又是怎样的际遇促使临海节日灯产业建成了这样一艘“航母”?

  时间回溯到一年前——

  内忧外困

  自金融危机以来,LED产品一直价格低迷,销量不断下滑。而就在这期间,全国LED产能却翻了三番,使整个产业竞争白热化。

  节日灯是临海的传统特色产业。近几年来,临海大力推进节日灯产业的转型升级,大部分企业转产以节能环保为主要特征的LED彩灯用灯泡。在国内最大的传统节日灯灯泡生产基地东塍镇,2010年一年就投入8000多万元,新增LED生产线98条,总数达到120条,一度照亮了节日灯产业再铸辉煌的美好前景。

  然而,由于金融危机而导致LED销售形势急转向下,刚刚转型的临海LED行业在恶劣的形势下暴露出了诸多的“先天不足”:大部分企业生产规模小、产品低端无核心竞争力、同质化现象突出、经营管理不规范;科技含量低、抗市场打击能力差的产品及分散的经营模式,让设备、人员和采购销售渠道都不能发挥至最高水平,于是整个行业出现了无序的市场竞争,互相压价、互挖墙脚的情况屡见不鲜。

  更为严峻的是,一家来自广东的大型LED生产企业,直接将销售点设在了临海,并降价三成促销,挑起了残酷的价格战。“肉搏战”让临海LED企业措手不及,许多企业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

  内忧外困,恐慌情绪弥漫着整个LED行业,特别是规模较小的企业,面临的压力更大,有人甚至悲观地预言“LED行业这下完了”。

  绝境谋生

  如何让LED产业迅速走出困境?从中应该吸取什么经验教训?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企业家们在思考,党政领导也在思考。双方一次次地坐下来商讨,找出“症结”,寻求对策。

  为了更深入了解行业现状,临海LED产业最集中的东塍镇党委、政府主动出资,组织企业家们赴广东、江苏、上海等地调研考察。经过多次的考察和座谈,企业家们确定了抱团重组的发展思路,打造由多家企业集结而成的LED产业“航母”的大胆设想开始浮出水面。“我们在技术投入、高端人才引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与先进企业相比差距太大了,再继续无序竞争下去,大家都别想生存下去!”原临海盛达灯业董事长杨盛深有感触。

  在临海市政府和东塍镇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东塍镇11家公司负责人坐在了一起商讨重组事宜。面对严峻形势,每一位企业家都尽释私心,决心携手组成一个“大家庭”,很快就新公司章程、董事会组建、经营管理部门等都达成了一致意见。

  2011年6月24日,由日东电子、盛达灯业、飞天照明、大明光电、李巍灯业、浙佳工艺、双力光电、万鑫灯业、华晶光电、东祥光电、佳杨光电等11家成长型较好的LED企业重组成立的浙江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广普公司这艘‘航母’的起航,是LED企业兼并重组的一次成功尝试,也为节日灯产业的转型升级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东塍镇党委书记陈先东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