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品质的背后——极成光电探访之旅

2012-03-26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极成快换系列产品频繁见于诸媒体,在“2012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产品大赛”中也备受关注,引来了一番热议:究竟其产品实现了怎样的创新,其真实光品质又如何?2012年3月20日,“2012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产品大赛”的5位“专业评委”在大赛组委会的组织下一同走进极成光电,首次对极成光电进行深度审视,探寻它光品质的背后。至此,“2012广州国际照明展产品大赛”访厂环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二、光品质的背后

  极成光电董事总经理林陈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极成的主打产品:LED光源与LED灯具,采取的芯片全部按4万小时寿命来设计。LED球泡灯,在去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中就已推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仿品,但是其光效还是有很大的差别;LED轨道灯,这个是由工业设计师设计的产品,外观比较独特新颖,打破了传统的设计框架。

  极成光电董事总经理林陈椿向评委们介绍射灯

  

  极成LED轨道灯

  谈及极成LED灯具的特点,林总如数家珍,分外自豪,他提到:

  1.快换系列的光源与传统灯具是完全兼容的,选极成的光源完全无不匹配的顾虑。新的系列灯具与光源也是一体的。

  2.无眩光:这源于独特的光学技术,不对着灯看,都不知道灯是已经打开了。

  3.窄角度:LED配光角度极成可以控制到10℃,目前宽光束比较好做,窄光束是比较难控制的。

  4.智能调光:夏天的感应调光拥有与冬天同样的调光效果——同样灵敏,同样远。

  5.高显色性:显色指数可以达到92。

极成光电董事总经理林陈椿向评委们介绍极成LED灯具的特点

  评委问及是否整个生产都是由极成一条线完成,林总解释道,极成的LED产品选用高度稳定并具有卓越色彩表现力的优质芯片,光学及结构等是自主开发生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个创新制造是一次成型,各个环节都体现了极成对工艺和光品质的执着追求。

  评委与林总交流产品和生产情况

  谈到可选色温时,林总说道:2700K,主要用于酒店和会所照明;3000k,主要应用于商业照明场所,以及用于服装专卖店等用的4000k和灯管的6000k。

  “专业评委”黄敏聪还对极成的高达92的显指提出了疑问,极成光电董事总经理林陈椿解释道:显色指数92是针对特定的生鲜灯,其他商照产品普遍显指都会在85以上。专家评委对此表示认可,显指在85在实际应用中完全够了,并且过高的显指会影响光效。

  专业评委黄敏聪提出显指的疑问

  在散热方面,“专业评委”徐庆辉问到:“是否可以在密闭散热的环境中使用?”林总表示,完全没有问题。一般灯具的规格书上,结温是160℃,而极成设计在100℃以内,这就需要在散热方面处理得非常好才能达到的。

  极成光电早在4年前,在160℃结温下做37000小时测试,光衰不超过7.5%。极成从2008年的芯片使用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芯片产品质量问题。特别成立电源研发团队,设计并研发出全球领先的调光系统。现在LED最关键的两个环节是芯片和电源,在芯片和电源上有了保障,质量就有了保障。

  同时,评委们就市场和渠道方面作了了解。林总介绍道,极成目前的主要渠道主要是设计师和针对改造性项目。政府引导以及电力开支的压力,促使很多的酒楼,商场等商业区域进行照明改造,初始效果非常明显。

  评委观看视频简介

  评委也即场提出了对极成产品的建议和意见,“专业评委”罗思敏表示为了避免LED光源与传统灯具变压器不配套而烧灯的情况,建议如果做替换市场,就考虑为客户做配套替换。并站在室内设计师的角度,提到LED灯具的设计还应考虑灯的功能性与室内设计需求相结合。“专业评委”刘迪强表示要使设计的灯在市场上通用,需要制定一定的标准。“专业评委”黄于民则建议极成在配光角度上进行扩展,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这些都是LED灯具替代传统灯具的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极成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

下一页:光品质的体验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