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发布2011年全年业绩及2012第一季展望

2012-02-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森美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傑克信(KeithJackson)表示:“按现时的产品订单趋势、订货水平和估计周转水平,预计安森美半导体2012年第一季的总收入介乎7.20亿至7.60亿美元。预期2012年第一季的订货水平约占2012年第一季收入的80%-85%……”

  2011年第4季度业绩摘要:

  •总收入约7.679亿美元

  •公认会计原则(GAAP)毛利率为31.1%

  •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毛利率为32.9%

  •GAAP每股全面摊薄净亏损为0.02美元

  •Non-GAAP每股全面摊

  •持有、现金等值物和短期投资达9.015亿美元

  •完成一笔总值3.25亿美元的五年期高级循环信贷安排

  •通过一笔票据交换发行,成功把总值1.986亿美元的2.625%可换股优先次级票据的到期日由2013年12月延后至2016年12月

  2011年摘要:

  •总收入创新高达到34.42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约49%

  •创新高的经调整税、息、折旧与摊销前盈利(EBITDA)6.267亿美元

  •分别于1月和2月完成收购三洋半导体(SANYOSemiconductor)和赛普拉斯半导体(CypressSemiconductor)的CMOS图像传感器业务部

  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2012年2月8日-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SemiconductorCorporation,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今日美国时间宣布,2011年第4季度的总收入为7.679亿美元,比2011年第3季度下降约14%。如早前提及,泰国水灾给公司的2011年第4季业绩带来负面影响。在2011年第4季度,公司录得GAAP净亏损880万美元,相当于全面摊薄股份每股亏损0.02美元。2011年第4季度GAAP出现净亏损是由于已计入为数6,720万美元的特别项目,包括主要受泰国水灾影响所及的重组,资产减值和其他支出以及与可换股票据发行有关的费用支出。有关特别项目的全部详情载于附表。

  2011年第4季度的Non-GAAP净收入为5,840万美元,即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13美元。2011年第3季度的Non-GAAP净收入为1.105亿美元,即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24美元。此等Non-GAAP的财务指标(及本公布内所采用的其他Non-GAAP指标,例如Non-GAAP毛利率和经调整EBITDA)与公司根据美国GAAP编制的最直接可比指标的对账,已载于附表及上载于公司网站(http://www.onsemi.cn)。

  按混合调整基础计算,2011年第4季安森美半导体的平均售价与2011年第3季相比下降约2-3%。第4季度的GAAP公司总毛利率为31.1%。第4季GAAP公司总毛利率已计入特别项目包括泰国方面的库存减记净额约1,330万美元,或相当于约180个基点。第4季度Non-GAAP公司总毛利率为32.9%。

  2011年第4季度经调整EBITDA为1.22亿美元。2011年第3季度经调整EBITDA为1.699亿美元。

  2011年的总收入为创新高的34.42亿美元,比2010年的23.13亿美元增长约49%。2011年内,公司录得GAAP净收入1,160万美元,相当于全面摊薄股份每股0.03美元。2011年GAAP净收入已计入特别项目净支出3.835亿美元。2010年内,公司录得GAAP净收入2.905亿美元,相当于全面摊薄股份每股0.65美元。2010年的GAAP净收入已计入特别项目净支出1.053亿美元。有关特别项目的详情载于附表。

  2011年的Non-GAAP净收入为3.951亿美元,即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86美元。2010年的Non-GAAP净收入为3.958亿美元,即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89美元。

  公司2011年GAAP毛利率为29.3%。2011年的GAAP毛利率已计入特别项目净支出约1.908亿美元,相当于约550个基点。2011年的Non-GAAP毛利率为34.8%。公司2010年的GAAP毛利率为41.3%。2010年的GAAP毛利率已计入特别项目净支出约1,040万美元,相当于约50个基点。2010年的Non-GAAP毛利率为41.8%。有关特别项目的详情载于附表。

  安森美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傑克信(KeithJackson)说:“2011年是公司的变革年。年内,我们完成了收购三洋半导体和赛普拉斯半导体CMOS图像传感器业务部的工作。2011年我们取得创新高的年度收入和经调整EBITDA,并在年末持有历来最高水平,超过9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值物和短期投资。业界和安森美半导体经历了充满挑战性的2011年下半年,我们相信现行半导体行业周期会于2012年第一季到底。”

  2012年第一季展望

  安森美半导体2012年第一季业务展望

  安森美半导体总体 GAAP 特别项目*** 安森美半导体总体 Non-GAAP****

  收入 7.20亿美元至7.60亿美元 7.20亿美元至7.60亿美元

  毛利率 31.5% 至32.5% 31.5% 至32.5%

  运营支出 1.95亿美元至2亿美元 1,500万美元 1.8亿美元至1.85亿美元

  净利息支出/其它支出 1,200万美元 1,200万美元

  可换股票据,非现金利息支出* 900万美元 900万美元 0美元

  税项 4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 4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

  全面摊薄股数 ** 4.60亿 4.60亿

  傑克信表示:“在2011年第4季,由于泰国发生水灾,三洋半导体位于该国的生产设施受波及损坏给公司带来了巨大挑战。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来自三洋半导体的收入将因泰国水灾削弱了原有生产力而持续受影响。然而随着本来需于2011年第4季完成生产付运的订单,将通过我们的全球内外部生产网络,在2012年第一季开始由位于其他地区的生产厂完成交付,预期三洋半导体的收入将与2011年第4季的差不多。公司并预期安森美半导体业务将于2012年第一季呈季节性下降趋势。”

  傑克信说:“按现时的产品订单趋势、订货水平和估计周转水平,预计安森美半导体2012年第一季的总收入介乎7.20亿至7.60亿美元。预期2012年第一季的订货水平约占2012年第一季收入的80%-85%。我们预料2012年第一季平均售价将比2011年第4季下降约2%至3%。2012年第一季度Non-GAAP展望将包括以股票支付的报酬支出约800万至1,000万美元。”

  下表概列安森美半导体2012年第一季的GAAP及Non-GAAP展望预测。

  安森美半导体2012年第一季业务展望

  安森美半导体总体GAAP特别项目***安森美半导体总体Non-GAAP****

  收入7.20亿美元至7.60亿美元7.20亿美元至7.60亿美元

  毛利率31.5%至32.5%31.5%至32.5%

  运营支出1.95亿美元至2亿美元1,500万美元1.8亿美元至1.85亿美元

  净利息支出/其它支出1,200万美元1,200万美元

  可换股票据,非现金利息支出*900万美元900万美元0美元

  税项4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4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

  全面摊薄股数**4.60亿4.60亿

  *可换股票据,非现金利息支出乃根据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颁布的会计准则汇编(ASC)第470项:债务汇编。

  全面摊薄股份数目可因下列事项而出现变动,其中包括实际行使购股权或受限制股份单位、公司所有可换股优先次级票据产生的摊薄股份增加、及回购或发行股份或可换股票据或出售库存股份。有关可能改变全面摊薄股份数目的详情,请参阅上载于公司网站的有关图表(http://www.onsemi.comunderInvestors–InvestorRelations,QuarterlyResults)。

  特别项目包括:无形资产摊销、与收购有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评定存货公平市值支出增加、库存注销、购入在进行中的研发支出、库存估值调整、重组、资产减值及其他净额商誉减值、债务预付利益与损失、近似现金、非现金利益的所得税调整支出及相关税务影响、以及若干其他适用的特别项目。

  G规例及其他证券法的法规规定了并非按GAAP编制的财务计量的用途。我们认为,此等Non-GAAP计量可为投资者提供重要的补充资料。我们利用此等计量连同GAAP计量作内部管理用途,并作为评估期间与期间比较数据的方式。然而,我们并不,而阁下也不应,全然依赖Non-GAAP计量作为业绩表现的衡量基准。我们认为,Non-GAAP财务计量是反映我们业务运营的特点的另一方式,当连同GAAP业绩及我们同时发布的与相应GAAP财务计量的对账一并采纳时,可使阁下对影响我们业务的因素及趋势有更完整的理解。由于Non-GAAP财务计量并未标准化,故可能无法将此等财务计量与其他公司的Non-GAAP财务计量相比较(即便至在项目名称相同的情况下,亦无法比较)。

  关于安森美半导体

  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是应用于高能效电子产品的首要高性能硅方案供应商。公司的产品系列包括电源和信号管理、逻辑、分立及定制器件,帮助客户解决他们在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工业、LED照明、医疗、军事/航空及电源应用的独特设计挑战,既快速又符合高性价比。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之关键市场运营包括制造厂、销售办事处及设计中心在内的世界一流、增值型供应链和网络。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semi.cn。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