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钧多立老板跑路属“乌龙”,债权人轮流登门协商重组

2011-10-2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钧多立公司董事长毛国钧已经回到深圳,与他密切接触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毛国钧“跑路”可能是个乌龙事件,他本人迟早会出来澄清事件原委。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接连几天开会商讨钧多立公司重组事宜,十几家债权人轮流登门协商重组入股事宜。

  深圳钧多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钧多立”公司)老板“跑路”,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挑起了该公司重组的担子。

  昨日,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鲍恩忠在接受采访时说,协会接连几天开会商讨钧多立公司重组事宜,十几家债权人轮流登门协商重组入股事宜。

  钧多立公司董事长毛国钧已经回到深圳,与他密切接触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毛国钧“跑路”可能是个乌龙事件,他本人迟早会出来澄清事件原委。

  鲍恩忠说,为了保证债权人、供应商和钧多立公司的损失达到最小,协会决定出面协助政府、银行和公司解决此事。

  目前,钧多立公司对中国建设银行的欠款已经由几家担保公司承担,担保公司和一些小额贷款公司成为钧多立公司的主要债权人。

  初步重组计划已经确定,促进会将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钧多立公司及毛国钧的资产进行审计,同时要向债权人说明为何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然后债权人以债务多少入股重组后的钧多立公司。债权人也可以将债权出让。

  初步估计,钧多立公司的机器设备,加上企业相关知识产权,毛国钧名下的房产、汽车等资产价值五六千万元。鲍恩忠说,如果毛国钧有意继续出任公司的CEO,重组后的公司将会考虑他的意愿。

  深圳是珠三角LED行业的龙头城市,LED照明企业有2600多家,80%以外向型为主,面对欧债危机、订单萎缩,人民币升值、综合成本上升等因素,LED照明企业同样面临生存压力,行业将面临洗牌。

  鲍恩忠表示这与温州老板的“跑路潮”不同,深圳的土壤不一样,很多企业有自己的原始资本积累,金融环境监管更严格,企业科技含金量也较高,深圳企业对抗环境变化的能力也与温州企业不同。

  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拟在年底之前成立三家实体公司,分别是节能投资公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职业经理人管理公司,以提高深圳LED照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专业运作水平,同时促进会呼吁政府继续支持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LED照明产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