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2011年中期盈利飙升52.6% 领跑照明行业

2011-08-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得益于不断改善销售渠道及成功增加销售网点,促使主营业务收益有所增长,加上运营达至规模效应,及改善财务状况令经营成本相对减少,雷士照明上半年业绩喜人:回顾期内,录得销售收入约为2.67亿美元,销售毛利约为7,03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9%及27.0%;股东应占溢利约为3,95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52.6%;每股盈利为1.28美分,中期派息由上年同期2港仙,升至2.5港仙。

  尽管面对2011年上半年国内照明行业竞争渐趋激烈,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人力成本和货币升值的压力也不断上升等不利因素,雷士照明(2222.HK)依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中期业绩报告。8月26日,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2222.HK)宣布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之中期业绩。

  得益于不断改善销售渠道及成功增加销售网点,促使主营业务收益有所增长,加上运营达至规模效应,及改善财务状况令经营成本相对减少,雷士照明上半年业绩喜人:回顾期内,录得销售收入约为2.67亿美元,销售毛利约为7,03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9%及27.0%;股东应占溢利约为3,95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52.6%;每股盈利为1.28美分,中期派息由上年同期2港仙,升至2.5港仙。

  巩固行业领先优势

  目前,中国其他主要照明上市公司有佛山照明、浙江阳光(品牌为阳光照明)、雪莱特、真明丽、飞乐音响(控股上海亚明)等。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统计,按2009年收入计,雷士照明是中国最大的照明品牌供货商。从已公布的2011年中报数据来看,佛山照明录得营业收入10.95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18 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2.87%和45.84%。阳光照明录得营业收入10.6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实现净利润0.7 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5%。雪莱特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7%,实现净利润653.73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0.36%。雷士照明以销售收入2.67亿美元,净利润3,958万美元的绝对优势领先业界。

[图1]:雷士照明董事长在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讲话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先生表示:“能够在2011年上半年录得理想业绩,我们感到相当鼓舞。虽然面对国内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的上涨压力,但作为国内最大的照明品牌供货商,我们充分把握市场商机,通过积极加强雷士品牌建设、增强销售、生产及产品研发能力,提高产品性价比,不断加强与国内独家区域经销商的紧密合作,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取得了显著增长的经营业绩,继续保持集团在照明行业的龙头地位。”

[图2]: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与CFO谈鹰出席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2011年7月,全球能源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向集团股东以每股4.42港元购买约9.2%的公司股份。集团引入施耐德电气为策略股东,除加强股东基础外,还在工程项目销售领域与其合作,令双方优势互补、各取所长,巩固集团行业领先优势。据了解,施耐德电气向集团是全球能源管理专家,是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 2010年实现销售额200亿欧元,提供集成的解决方案、横跨能源、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楼宇自动化、数据中分网络及住宅应用。施耐德将协助雷士在中国的工程销售,扩大产品组合,在项目招标中争取更有利位置,同时为集团数千个分销商拓展收入来源,从而扩大分销网络,此外其业务覆盖全球多个地区,有望协助雷士拓展海外市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