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产业表面繁荣的背后

2011-08-1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LED作为新兴节能环保产品被人津津乐道,甚至顶礼膜拜;但是欣喜之余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科学的认知,LED产品并不是万能的。当然,作为一种新型光源,它的确对照明行业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但它也让很多企业对此面临“转型之痛”或者说“转型之忧”。

  照明就是为人类用眼睛感知世界和辨识物体提供光线。太阳是天然廉价的最佳照明光源,在太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人类需要借助人工光源进行照明。人类对照明光源的使用,经历了从蜡烛、油灯、煤气灯等简单光源,到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再到荧光灯、卤素灯、高压钠灯、金属卤素化灯、三基色荧光灯以及近年来炙手可热的LED光源。各种电光源的相继出现,给世界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光明,也见证着科技的力量和时代的变迁。

  产业繁华之喜

  LED是由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直接高效率地把电转化为光,拥有长达数万小时~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其凭借出色的节能环保效果,在这个能源危机重重的年代,理所当然将会成为人们日常照明的首选产品。当前几乎所有的传统照明企业都开始涉足LED照明领域,我们丝毫都不怀疑LED的前景和市场空间。

  美国一位LED高级分析师近期就led市场的预测发表了演讲,预计照明LED的需求按照数量计算将直逼背光LED,并在2014年超过背光LED.他表示,2011年LED照明产品在所有照明产品中所占的比例仅为1.9%;即使是照明LED需求反超背光LED需求的2014年,其比例也只有9.3%,所以增长空间巨大。

  企业转型之忧

  尽管LED作为新兴节能环保产品被人津津乐道,甚至顶礼膜拜;但是欣喜之余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科学的认知,LED产品并不是万能的。当然,作为一种新型光源,它的确对照明行业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但它也让很多企业对此面临“转型之痛”或者说“转型之忧”。

  成本之忧。一是寿命问题上,LED光衰严重是众所周知的;其次,在散热问题上,LED的耐热很差会带来灯芯寿命的问题。二是价格对比上,LED驱动板在70度的温度下可能寿命仅5年(家用),远没有达到LED灯芯10年的“概念”.所以相对比同等亮度的荧光灯来说,即便荧光灯只有1年的寿命,1W1元的荧光灯要远远比1W10元的LED划算得多。

  发展之忧。长远发展上,很多中小厂商持观望态度。一部分厂商做传统照明几十年了,经历了很多变革的阵痛,都挺过来了。但是这次不知道这个外来词的LED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跟风做,自己都还搞不懂;不跟风,市场又很火,机会不容错过。尤其让他们担忧的是LED这玩意儿到底能红多久,会不会是流行歌曲,红火一段时间就没了,或者就被什么新玩意替代了。再加上现实中,都是一些上市公司或者外行大型企业争相投入LED;自己那么点家底怎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和冲击。

  行业破局之道

  实际上,LED要想成为大众化的照明工具,除了产品技术上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市场培育问题和大众思想引导问题。

  技术之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众多事实表明,谁拥有技术,谁就拥有市场话语权。而中国LED专利技术少等因素严重束缚中国LED的发展。在竞争激烈的LED照明市场需求中,只有掌握LED专利与技术,才更能更好地保证产品的质量与性能。

  品牌之路。品牌化建设也是当前LED照明行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纵观全球照明市场,LED照明行业发展的比较迅猛,在欧美、韩国、日本及台湾地区,虽说目前尚没有绝对的龙头企业,但是也不乏许多优秀的品牌和制造商。所以,中国的LED企业要想破局,必须走品牌化路线,必须用品牌来树立公信力,来赢得消费的普遍信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