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背光需求不如预期,晶电加码LED照明比重

2011-08-1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背光需求今年以来一直不如预期,现在就等9月,但9月若未能回笼,LED出货便不能赶上欧美的圣诞节旺季。若真如此,今年对LED而言,便是没有旺季的一年;为因应旺季变数,晶电发展LED照明在欧、美、日市场却正出现了新机会,可望减轻旺季不旺的冲击。

  LED电视背光需求旺季不旺,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近期频频出国,亲自出马力争LED照明国际级订单。晶电预估LED照明占营收比重将由上半年的19%,提升至下半年的25%至30%。

  LED背光需求今年以来一直不如预期,现在就等9月,但9月若未能回笼,LED出货便不能赶上欧美的圣诞节旺季。若真如此,今年对LED而言,便是没有旺季的一年;为因应旺季变数,晶电发展LED照明在欧、美、日市场却正出现了新机会,可望减轻旺季不旺的冲击。

  晶电指出,在日本可见LED照明需求由商用、公共建设已进入民生消费市场,同时,欧美LED照明亦可感受到由商用市场进入消费市场。以晶电和客户获认证即将出货的产品来看,今年第三季欧美市场已可见多元的民生LED照明应用,不只是灯泡、桌上台灯,像是蜡烛式的吊灯用照明也可见替代。目前家居装潢中的高档水晶吊灯,为求节能及使用寿命,正在欧美市场可见改用LED照明。

  LED照明成了LED背光不景气下的营运支撑,晶电统计,今年上半年营收比重有19%为LED照明,预计今年下半年比重将提升至25%至30%,虽LED背光仍占营收40%至50%比重,但只要能扩大既有产能利用率维持公司获利的任何机会都正在努力。

  事实上,LED照明竞争也因国际竞争对手延伸至成品品牌而相当激烈,专攻上游磊晶的晶电,得与封装厂、模块甚至做光源厂商共同申请国际照明公司的认证,相较于科锐、欧司朗这些从磊晶到成品的竞争对手,晶电进入LED照明相当不容易,因此近2个月以来,晶电董事长李秉杰为争取国际级订单亲自出马跑业务。

  来源:精实新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